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焦作最美导游感动社会 韩滨被追授青年五四奖章

2016-08-25 10:19:00 来源:大河报

  焦作最美导游感动社会 韩滨被追授青年五四奖章

  最美导游韩滨生前照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焦作市“最美导游”韩滨的事迹感动全社会。昨日,记者从团焦作市委了解到,团省委、省青联日前作出决定,追授韩滨“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团员青年向他学习。

  今年7月1日14时26分,韩滨接待的北京游客,在310国道三门峡市王家寨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时,坐在离车门最近的韩滨被变形严重的汽车挤压卡住,双腿骨折,内脏出血。危急关头,韩滨不忘导游职责,奋不顾身,第一时间喊话安抚游客,组织游客有序撤离,提醒游客用安全锤砸开车窗逃生自救,最终47名游客全部获救,而他自己则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韩滨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对其点赞,称他为“最美导游”。

  团省委、省青联认为,韩滨临危不惧,把生的希望让给游客,把死亡留给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壮举,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他是新时期河南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广大青年学习的楷模。为表彰韩滨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向英模学习,团省委、省青联决定追授韩滨“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同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向韩滨学习,学习他舍身忘我,忠诚履职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待人、周到细致的服务意识;学习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优秀品格;学习他热爱生活、助人为乐的可贵精神。记者郭长秀通讯员刘婧贾定兴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韩滨;游客;最美导游;团省委;出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下发决定 开展向韩滨同志学习活动

7月12日,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在全国旅游行业开展向韩滨同志学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在全国旅游行业广泛开展向优秀导游韩滨同志学习活动。《决定》要求,向韩滨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舍身忘我、忠诚履职的高尚情操。

2016-07-15 09:45:00

生死边缘“最美导游”韩滨将生的希望给了47名游客

2016-07-05 09:30:00

《校花》点击破四亿 “绿巨人”伟晋惹心疼

《校花》点击破四亿 “绿巨人”伟晋惹心疼,有着这样曲折身世的韩滨,被其扮演者SpeXial—伟晋刻画的十分到位,引得网友们直呼“心疼”。从《终极一班3》、《终极X宿舍》到《麻辣教师GTO》、《终极恶女》直至如今的《校花的贴身高手》,伟晋的演技一路攀升,令观众赞许不已。

2015-09-01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