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开评 符合条件的你快来申报

2016-07-06 08:58: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全国老龄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全市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公共服务窗口行业工作人员均可申报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报名参选需要满足这些条件: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老爱老助老事迹感人,群众赞扬,在为老服务岗位上工作勤恳,成绩突出,受到好评;热心老年公益事业或投身老年福利事业,体现中国传统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

  即日起至7月8日,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到各县(市、区)老龄办申报。(记者 李娜)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敬老爱老;模范人物;助老;方针政策;服务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立足岗位学雷锋 敬老爱老献真情

明珠养老院的老人们与东渡边检站的民警们是忘年交、老朋友的关系,边检民警熟悉身影的到来,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显得异常激动。在养老院,东渡边检站的民警们不仅为老人们带去嘹亮动听的歌声,还为老人们奉献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演出高潮之处老人们更是兴奋得手舞足蹈起来。

2016-03-03 17:30:53

“中国好人”马家明:用真诚、朴实给敬老爱老助老做出崭新的诠释

2005年企业改制,马家明夫妇双双下岗。 现在老年公寓由当初仅几个老人壮大到几十人,成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马家明对每一位老人视如自己父母般耐心伺候,和他们同吃同住,用一颗真诚的心为老人贴心服务。

2015-07-15 19:21:13

聚力托起敬老爱老“中国梦”

中国梦,流淌在岁月流淌过每个中国人心中。自2000年3月起,镇海供电党委就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主要结对社区孤残老人,定期开展内线维修、走访慰问等活动。2010年,该中心被评为镇海区敬老助老先进集体、宁波市志愿服务先进志愿服务站,营业服务班被中华全国总工会等联合推进办公室授予“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

2013-07-05 20:11: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