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洛阳应急救援队驰援盐城 灾区状况有所好转将返程

2016-06-29 16:32: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3日,江苏盐城部分地区发生特别重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灾情发生后,壹基金救援联盟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洛阳应急救援队(以下简称洛阳应急救援队)4名队员紧急集合,于6月25日一早赶到灾区参与救援。

  昨日是洛阳应急救援队在灾区救援的第4天,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救援队队员张晓磊时,他和队员们正在灾区发放物资。“23日灾情发生后,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第一梯队赶赴灾区,洛阳应急救援队4名队员是作为第二梯队赶到灾区救援的。”张晓磊说,24日下午携带救援包、矿泉水及医疗物资,从洛阳出发,连续驱车13个小时,赶到了灾区。

  张晓磊说,洛阳应急救援队赶到后,立即与第一梯队队员们会合,分配任务,投入救援中。一开始洛阳应急救援队被分配的援助地是阜宁县陈良镇丹平村,村子受灾严重,有些村民的房子房顶直接被掀掉,直径约40厘米的大树都成片被拦腰刮断。“我们的队员主要任务是帮助受灾村民从废墟中抢救出粮食、贵重物品等。随后,就是分组随灾民进入各家各户搭建帐篷,发放彩布条及其他救灾物资。”张晓磊说。

  据了解,参与救援的4名洛阳应急救援队队员中,有一名队员叫“老猴”,他今年已经60岁了,但身体非常好,多次参与大型救援活动,经验丰富,每次救援活动,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还有一名女队员“芥末”,搬运物资,帮村民抢救家中物资,这些体力活,她干起来不在话下,俨然就是个“女汉子”。

  张晓磊介绍,在灾区4天,洛阳应急救援队听从指挥,完成了相应的救援任务,共在灾区装卸物资30多吨,搭建帐篷90余个。“目前灾区情况有所好转,我们也可以撤离,将于29日启程返回洛阳。”他说。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灾区;返程;应急救援预案;洛阳;救援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捐赠品不断涌入盐城灾区 当地呼吁"按需捐赠"

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牛奶……一批批物资源源不断运抵江苏盐城的阜宁、射阳龙卷风受灾点。来自县内外的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自发前往受灾地区,输送各类捐赠品。当地民众认为,捐赠者应提前了解受灾群众之需,“精准捐赠”才是最重要的。

2016-06-28 08:16:00

江苏风灾死亡人数上升至99人 灾区道路供水恢复

江苏风灾死亡人数上升至99人 灾区道路供水恢复,23日下午2点,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突遭强冰雹、龙卷风双重灾害袭击,阜宁县10个乡镇29个村子不同程度受损。26日中午,江苏省最新通报,目前灾害已造成99人死亡,846人受伤,其中152名重症患者转移至市级医院,灾区所有道路、供水恢复。

2016-06-26 12:52:00

让灾区的孩子露出笑容 --盐城公安边防支队救援队抢险救援侧记

25日,江苏公安边防总队盐城支队救援队第二梯队一行48人来到射阳县重灾区陈洋镇开展救援工作。救援队先是在射阳经济开发区陈洋办事处捐赠生活物资25箱,紧接着,携带工具徒步来到陈洋居委会,开展了清理道路,徒手从废墟中挽回财产损失,心理疏导等救援工作。

2016-06-25 21: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