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黑龙江籍患病女孩漂泊在郑 好心民警帮其回家

2016-06-29 16:21:00 来源:河南商报

  黑龙江籍患病女孩漂泊在郑 好心民警帮其回家

  刘阳(前)和同事送父女俩到火车站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女孩漂泊在郑 远在黑龙江的父亲“找疯了” 大团圆结局多亏了郑州一位民警

  父亲借钱凑够路费赶到郑州 这位热心民警和同事帮父女俩买了车票并送上回家的列车

  小小两张火车票 温暖千里回家路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0日,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民警刘阳在出警中遇到一个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姑娘,姑娘来自黑龙江,26岁,已在外漂泊了7天,让远在黑龙江的父亲“找疯了”。刘阳没有将她简单送至精神病医院了事,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姑娘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辖区内出现一个走失姑娘

  让远在黑龙江的父亲“找疯了”

  刚开始,姑娘见到刘阳一直不配合,“她坐在私家车里不愿下来。”刘阳说,姑娘身上没有任何有效证件,还赤着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他终于从姑娘口中得到了一个联系方式。“号码说得很流利,我想应该不会有错。”

  拨打过去,远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的一名中年男子接了电话,正是这个姑娘的父亲,姓孙。他在电话里说,女儿去年患病后经常无故离家出走,这次女儿走后,他已经在老家找了整整七天,“都快找疯了。”

  当得知女儿在郑州时,孙先生一再嘱托刘阳一定要照看好其女儿,虽然自己身有残疾,经济困难,仍然会想办法尽快赶到郑州接走女儿。“女儿在你们民警那里,我放心。”电话那头,孙先生一直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因为姑娘的父亲要几天后才能来郑,按照有关规定,刘阳将姑娘暂时送到了精神病医院。

  远隔数千里 父女终于相见

  民警买来火车票送他们回家

  刘阳一边等待孙先生来郑,一边得空就去看望姑娘,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她的病情也稍有好转。

  6月15日,孙先生赶到郑州。见到刘阳后,他连连称谢。刘阳和他交流时才发现,他家庭贫困,来郑的路费都是东拼西凑找亲戚朋友借的,到郑后已身无分文。刘阳给他安排了住的旅馆,“请他吃了咱正宗的烩面。”

  跟副大队长党毅商议后,两人觉得如果通过救助站,可能还会耽搁一段时间。考虑到孙先生身有残疾行走不便,又急切地期盼回家,两人便为他们买了第二天回黑龙江的卧铺火车票,并给这位父亲部分路费用于路上的开销。

  6月16日,刘阳和同事将这对父女送上了回家的列车。刘阳又找来了列车乘警,嘱托路上帮忙照顾这对父女。

  火车开动前,孙先生泣不成声,紧握着刘阳的手不舍告别。

  等刘阳回到单位,发现桌子上留有2页感谢信,字迹潦草,却透着深深的感动,“看到你们像自家人一样照顾我女儿,我这人没什么表达,只好提笔说点心里话,是你帮我从千里之外,让我父女见面,感谢……”

  这个世界需要爱心

  需要乐于助人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刘阳第一次帮助走失的人回家。

  有人觉得刘阳犯不着为难自己,有人觉得刘阳是给自己添麻烦。

  刘阳却说,讲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也好,讲做人的良心也好,当我看到这对父女身处困难之际,我没有考虑那么多,我只是想纯粹地去帮助他俩。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善良的。这个世界需要爱心,需要乐于助人,需要我们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无私地帮助他人,哪怕是两张小小的火车票,都可能让这个家庭绝处逢生,感受到世间暖意。

  也许这一别,再也不见面,祝福他们!记者 高鹏 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患病;姑娘;女孩;找疯了;漂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杨幂中受虐魔咒?演的角色死过13次、患病4次

[摘要]“杨幂共演30部电视剧15部电影。剧中角色自己死了13次,老公(或男友)死了6次,身患重病4次,男友是变态2次,被活活拆散4次,遭非人虐待至少4次,被迫嫁老头2次……”而这并不是杨幂演的唯一一个受虐角色,根据网民一项非正式统计:“杨幂共演30部电视剧15部电影。

2016-06-14 12:33:00

8旬患病老人家中寻短见 曾称为子女减轻负担

一脚悬空,一脚踩在倒下的椅子上,苏大爷立即报了警……  83岁的彭大爷独居,多病,平日隔壁楼栋的七旬苏大爷照顾着他的一日三餐,两人朝夕相处,畅所欲言。延伸阅读成都独居老人占比54.1%心理辅导专家:关爱老人,最好是陪伴与倾听  华西都市报此前报道,2015年5月,国家卫计委发布《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

2016-05-09 07:34:00

女童患病被父遗弃民政局门口 警方已介入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前天上午,宋女士在顺义区民政局门前捡到了一名两岁半的女童,将其送至派出所。宋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前天上午9点左右,她在顺义区民政局门口看到了一名身穿黄色羽绒服,梳着小辫子的女孩。

2016-03-11 02:3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