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安阳市救助站:让每一个乞讨人员过好春节

2016-06-29 16:09:00 来源:安阳新闻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新春佳节到来,我们最幸福事情就是回家和亲人们团聚。那么,那些流浪在外的乞讨者又将如何度过这个春节呢? 1月27日上午,记者在安阳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今年春节,他们将开展年前集中救助行动,帮助城市流浪乞讨人员回家过年。

  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在春节期间我们针对这些流浪乞讨人员,我们的这些受助人员,提供免费的食宿,并为其提供返乡车票,针对那些自己无法返回的受助人员,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医疗服务,并且派我们的工作人员护送其返乡,使他们及早过年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2014年1月1日至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市救助管理站共帮助近500人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其中配专人护送返乡的有29人。另外,针对一些过年无法回家的受助者和街头流浪者,市救助管理站也提供了相应的帮扶措施。

  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大年三十当天,我们将不仅为站内的受助人员提供饺子,同时我们将走上街头,为街头上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一份饺子,送去的也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使他们感受到浓郁的春节的气氛。”

  目前,在我市街头巷尾仍有一部分无家可归流浪者,他们在瑟瑟的寒风中露宿街头,个人温饱无法保障,为了保障这一部分人群在过节期间不会遭受意外和伤害,市救助管理站加大救助力度,以确保救助到每一个需要救助的人。

  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我站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有人在接听电话,同时我们继续坚持一小时响应机制,也就是说当您发现有受助人员在街头需要帮助的时候,您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求助电话,2299167,我们将派司机一小时内赶往现场,提供救助。”刘贝 京京 实习生 炎昱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救助管理站;安阳市;救助站;受助人员;春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宜宾救助管理站倾力相助 失散40余载姐弟终团圆

宜宾救助管理站倾力相助 失散40余载姐弟终团圆,”日前,在资中县双河镇镇政府办公室里,曹雪华老人紧握宜宾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宜宾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护送曹学良找到了曹学华老人  2015年12月24日,宜宾市救助管理站接到翠屏区象鼻派出所送来一名瘦骨如柴疑似精神障碍的流浪男子,当时正值冬天,却只穿着单衣。

2016-03-25 07:38:00

深圳宝安区一救助站发生火灾 致3人死亡1人受伤

(记者 陈文)深圳市宝安区救助管理站1月26日发出通报,1月25日22时45分,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宝安区救助管理站三楼8号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30平方米,23时许火被扑灭。

2016-01-29 15:13:10

深圳一救助站遭人纵火3人死亡

目前,市应急办已经向各区和市有关部门发紧急通知,对全市范围内的救助站、敬老院、福利院开展安全排查,消除隐患,确保消除上述场所绝对安全。

2016-01-26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