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方城男子火海救人全身烧伤 爱心款3天捐27万

2016-05-24 09:1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8日,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大火,浓烟迅速吞噬了整幢楼房。租住在一楼的方城男子王锋发现险情后及时奔走呼救,在救出妻儿后,他又冒着危险先后两次返回火海救出两名小学生和一名托教教师。由于王锋的及时示警,居住二楼三楼内的居民纷纷自救或者等待施救。最终消防队员扑灭大火,其他居民均安然无恙,但王锋却被严重烧伤。网友说:“他舍己救人的精神让人感动,为他祈福,希望他能平安。”

  现场:他三入火海救人

  38岁的王锋是方城县广阳镇人,一名托教教师。去年七月,他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租住在西华村一栋三层民宅中。王锋妻子潘品回忆,5月1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正在熟睡中的她突然被王锋推醒,发现卧室外间大厅里浓烟滚滚,大厅存放的10多辆电动车、摩托车正熊熊燃烧。

  顾不上穿衣,王锋一边打开楼房大门大声呼救,一边保护着妻儿从室内转移到楼外安全地带。被丈夫救出来后,潘品眼看着王锋又两次冲进火海救人,她赶紧拿起手机报警。

  再出来时,王锋已快被烧成了“炭人”,浑身都是黑的。就是这样,他还在外面跑着喊着,“快救人啊,快救人啊,失火了”,一路留下了他带血的脚印。大约1点35分左右,两辆消防车到来,迅速扑灭了大火。

  “把王锋弄上救护车时,他还不肯上车,一个劲地说,‘楼上还有很多人,先救他们’。”附近居民卢先生告诉记者,那会儿王锋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脑子里就记着“救人”这一件事了。

  结果:王锋重度烧伤居民全脱险

  由于王锋的及时示警,消防队员扑灭大火后,除王锋自己被严重烧伤外,这座小楼内的其他人均安全脱险。当天凌晨,王锋被送往南石医院救治。据主治医生介绍,他的烧伤总面积达到98%,属于特重度烧伤。潘品告诉记者,现在花的钱都是亲戚朋友凑的,大家都是农村的,没有多少积蓄,以后的治疗费用怎么办,她也不知道。

  温情:爱心款3天捐27万元

  据统计,截至22日19时,王锋家属共收到政府部门、老乡同学、热心市民、爱心企业等捐助现金64292.1元,微信红包捐助49030.17元,来自全国好心人银行转账18111元,微信朋友圈轻松筹141860.7元,爱心善款共计27.3万元。同时,记者从主治医生处获悉,王锋已安全度过休克期,生命体征基本稳定,如无意外,下周可以安排第一次植皮手术。

  网友:用带血的脚印书写英勇

  大河网网友“江南虫虫”:在大火面前,他没有只顾自己,而是心系他人安危。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是杠杠的正能量,你一定要好起来。国家应该建立相应机制,不要让英雄因为费用而影响治疗。

  @WLF武林风:有没有捐赠方式?一个月两千块工资的我,想尽下绵薄之力!每次看到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倒下的时候,心里都酸酸的。忍受剧痛,挽救他人生命,高尚,敬佩!

  大河网网友“十年一刻”:他是一位朴实的托教老师、暖心的父亲、贴心的丈夫,三入火海救人,用带血的脚印书写英勇。希望更多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 (张磊 生俊东)

编辑:天天

关键词:救人;爱心企业;男子;王锋;全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阴一汽车落水5人被困 没留名字的救人小伙找到了

5月21日中午,江阴市民李先生驾车在南闸发生事故,车子失控冲进了道旁的河流中,湍急的河水瞬间淹没了整辆车。救人英雄叫田小猛,28岁,是一名理发师,是徐州新沂人,来江阴南闸已经十多年了。

2016-05-22 22:47:00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被严重烧伤 一路留血脚印(图)

火光冲天,再加上王锋大声呼救示警,四周邻居也纷纷从睡梦中惊醒,纷纷加入到救火的队伍中。由于王锋的及时示警,待消防队员扑灭大火后,除王锋自己被严重烧伤外,其他人均安全脱离险境。

2016-05-21 10:22:00

90后女医生车站救活心脏骤停病人 未留名离开

一转身就看到一个人躺在地上,两脚乱蹬。刚做了一年实习医生的孙慧文问旁边的人:“发生了什么事?”她快速走向躺在地上的那个人。

2016-05-19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