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河南老新闻工作者发挥余热 为2800多名留守儿童拍照

2016-05-23 08:56:00 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省老记协)组织部分会员,奔赴周口市淮阳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下基层采风活动。

  走进该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老新闻工作者们实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开展等情况。老新闻工作者们不顾旅途劳顿,走到孩子们身边,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每一位留守儿童拍摄照片。

  在淮阳县郑集乡李柿园学校,老新闻工作者们与正在课间休息的留守孩子欢快互动,还为每个班级都拍摄了“全家福”。

  在两天多的行程中,老新闻工作者们共为28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拍摄了照片,计划在活动结束照片洗出后,再专门邮寄给他们在外务工的父母。

  “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生存状况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俊昌说,作为老新闻工作者,他们要尽可能发挥余热,以各自的微薄之力让孩子们享受阳光,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编辑:天天

关键词:留守儿童;新闻工作者;留守孩子;学校;教育教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爷爷奶奶重男轻女 留守少女出走近两年无音讯

父母在外打工期间,先后给黄梦芬生了两个弟弟,均被送回老家由爷爷奶奶帮忙照看。5天以后,远在广东的吴彩娜突然接到一个来自云南的电话,一男子在电话中说:“黄梦芬已经被我带到云南,你们不用担心,更不要报警。

2016-05-23 08:15:00

农村隐性辍学:教育处罚被抵触 教师被迫无视违纪

社会资本对教育惩戒权胜利的背后,并不意味着家长对学校的胜利,因为最后的吃亏者往往依然是学生 从“直接惩戒”到“间接惩戒”进而走向“故意无视”的冷性暴力,折射出底层乡校在村落教育变迁中对学生管理的无奈 

2016-05-23 06:30:36

“爱心万里行”同暖留守心:孩子们,为自己鼓掌

“爱心万里行”同暖留守心:孩子们,为自己鼓掌,5月20日,“青年之声 点亮未来守护健康”爱心万里行活动开启首站河北行,走进张家口下花园区学校街小学。团中央“青年之声”、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羚锐制药爱心团队以及专家学者等爱心人士一起从北京出发,为留守儿童送去书籍与药品等爱心物资。

2016-05-21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