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洛阳独居精神病人陷困境 社区办事处帮其渡过难关

2016-05-20 10:13: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唐宫路办事处洛玻社区居民王庆军从周口老家给社区打来电话,电话中话还没说完,他就已经激动地哭了起来。原来,王庆军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今年3月被诊断为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右脚溃烂,前脚掌部分坏死,情况严重。可王庆军一没有钱,二没亲人在身边,一度陷入困难。后来,在社区、办事处的帮助下,终于走出困境。

  王庆军是周口淮阳人,患有精神病,丧失劳动能力多年,精神状况时好时坏。2003年,离婚后他独自居住在洛玻社区唐二街坊,今年3月份,王庆军邻居到社区反映,王庆军已经多日没有出过家门,之前看到他脚上有伤。得知这一情况,社区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入户查看,初步诊断王庆军为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右脚溃烂,前脚掌部分坏死,情况严重。

  当天,社区就联系120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病人情况紧急,医生诊断坏死部位无法进行修复性治疗,需要立即进行截肢手术,然而联系不上家人,社区也不敢贸然决定。

  随即,街道和社区着手为他申请了区民政局慈善救助,解决了手术费用的问题。然而,他的亲人都在周口淮阳老家,而且已经失去联系十多年,经过多日寻找,社区工作人员终于找到王庆军的女儿,其女又委托她母亲代替签字,同意王庆军进行手术。3月15日,唐宫路办事处副书记董哲亲自到周口老家把王庆军的母亲接到洛阳。术后,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到医院陪护、照顾王庆军和他80多岁的老母亲,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王庆军终于顺利出院并回到周口老家休养。

  “谢谢大家,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真不知道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王庆军泣不成声地说。

编辑:天天

关键词:王庆军;精神病人;精神状况;坏死;独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险!在三明火车站下车后,她跑进路边店拿起菜刀,跑到路上狂舞……

一患有精神病史的晋江女子,带着智障的儿子稀里糊涂踏上来三明北的动车后,又乘K101车到了三明火车站。

2016-05-19 14:32:04

北京警方:一男子银行持械滋事被控制 系精神病人

5月16日上午,在朝阳区农光里某银行储蓄所,贾某(男,27岁,河北省保定市人)持械滋事被警方及时控制。经警方核实,贾某为精神病人。

2016-05-16 13:56:00

北京警方:一男子银行持械滋事被控制 系精神病人

北京警方:一男子银行持械滋事被控制 系精神病人,5月16日上午,在朝阳区农光里某银行储蓄所,贾某(男,27岁,河北省保定市人)持械滋事被警方及时控制。经警方核实,贾某为精神病人。

2016-05-16 13: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