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郑州一学校心栈温暖一座城市的正能量名片

2016-05-19 10:2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9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一年365天,无论刮风下雨下雪,还是双休日节假日,每天早上7时,在河南少年先锋学校门口,总有一群统一着装的送粥者,他们面带微笑,双手捧一杯热粥,送给过往的路人,同时送上祝福语:“早上好,请喝一杯爱心粥,仁爱祝您一天好心情!”

  郑州先锋心栈于2015年5月16日成立,隶属于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是基金会在全国第14家以奉送爱心粥为主的慈善项目,是河南省的第一家心栈。截至今年5月14日,全国共有33家仁爱心栈。

  据统计,从去年5月16日至今年5月16日,郑州先锋心栈志愿者风雨无阻,假日无休,坚持每天奉送爱心粥,累计奉粥102174杯,累计参加志愿者11084人次。志愿者们以此演绎善行,启发更多人的善心,通过爱心粥诠释大众慈善、感恩慈善和心灵慈善的理念。

  5月15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御花园酒店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郑州先锋心栈一周年庆典会。“我愿意把爱全部给你,把幸福带给你”,伴随着《奉献一份爱》的音乐,大家同做“仁爱手语操”,用舒展的臂膀共同拉开了郑州先锋心栈一周年庆典活动的帷幕。

  “郑州先锋心栈从2015年5月16日至今,已经走过了365天,风雨无阻,全年无休,坚持比完美更重要。”郑州先锋心栈石国贞栈长真情实感讲述了心栈一年来发展,感恩所有家人辛勤付出,努力担当。

  在谈到奉粥一年的感受时,石国贞说:“奉粥善行,坚持比完美更重要,知易行难恒更难,比恒更难是乐难;每天奉粥,我们内心善的力量就能不断的增强,我们的手机要充电,每天的奉粥就好比也是在充电,让我们每天都充满爱的力量。”

  《仁爱心栈郑州先锋栈一周年记事》短片,记录了一年以来一幕又一幕的感人场面,通过视频中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在配上精彩配音的娓娓道来,让大家感受一年来风雨兼程;相声《八杯粥八个躬》,分享了志愿者和接粥路人的温暖故事,传递仁爱的真诚与信任;《心栈,一个唤醒我们善良的地方》诗歌朗诵,志愿者用心用情的朗诵,诠释了先锋心栈志愿者无怨无悔的奉献与担当。

  为了让更多志愿者获得锻炼机会,栈长任期一年。庆典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新老栈长交接仪式,老栈长石国贞深情寄语:“只要大家愿意,我甘心永远陪伴。”“我愿意在大家爱的陪伴下,向石栈长学习,做好自己,与大家一起为了心栈的明天,携手并肩,努力前行,快乐成长。”当新任栈长李欣接过象征心栈的吉祥物大勺时,情绪激动地表达,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来自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张向部长,还有登封心栈、洛阳心栈、滑县心栈的志愿者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希望。 在庆典活动上,也对心栈一年来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我们相信,自我的成长唯有全心全意,服务他人才能实现;我们把一颗向善的心融入社会,让我们成为爱和光明的使者,把机会和希望洒满人间,让爱的力量在奉献和分享中壮大。”新任栈长李欣决心把仁爱理念继续传递,将郑州先锋心栈打造成温暖一座城市的正能量名片。

编辑:天天

关键词:爱心粥;郑州;学校;公益;少年先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碗香甜粥“粥”到暖人心

主要针对环卫工、流浪人员、残疾人等

2015-06-24 08:13:00

南召“爱心粥坊”传递爱心温暖人心

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会直接把饭菜送到餐桌上,在这里就餐的老人们对这个“爱心粥坊”赞不绝口。

2013-12-19 08:35:00

南阳免费“爱心粥”传递爱心温暖人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寒意虽浓,但位于南召县伏山路中段的一家早餐店里却格外热闹,服务人员正在热情地为前来就餐的居民服务。据了解,“爱心粥坊”从12月1日开始试营业,每天早上从7点开始为市民提供免费爱心早餐,8点结束。

2013-12-18 11: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