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爱心的传递 河南全省器官捐献达341例

2016-03-29 09:3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5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主办、以“爱心的传递”为主题的缅怀纪念活动在位于新郑龙湖的河南福寿园红十字纪念苑举行。来自省内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医院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及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全体人员依次举行了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捐献者家属放飞白鸽、爱心志愿者诗歌朗诵等多种活动,表达对器官遗体捐献者的哀思与敬仰。“器官遗体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捐献者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以及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这次纪念活动,旨在弘扬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吸引和汇聚更多自愿奉献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南省已实现器官捐献341例,成功捐献668个肾脏、307个肝脏,使1000余名重病患者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已实现遗体捐献306例。同时,全省有400余人签署《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2500余人签署《遗体捐献登记表》,成为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记者王平)

编辑:天天

关键词:器官移植;爱心志愿者;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遗体捐献登记表;全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父亲捐儿器官:能用的全捐让别的家庭不再痛苦

在得到医生的肯定后,王述成缓慢说道:“第一,我们憎恨这个夺去儿子生命的疾病,我们希望儿子死后做尸体解剖,搞清肿瘤的性质。第二,我们希望无偿捐献孩子所有能用的器官,让别的家庭不再承受我们一样的痛苦。”

2015-11-12 08:06:00

专家呼吁:器官运输不能光等特事特办 要靠制度保障

王亚男认为,随着器官移植案例增加,将会带来更多类似问题,这亟待有关部门订立标准化程序。比如给移植器官提供一个代码,只要代码一出现,就可以确认东西的合法性。把服务标准化,服务就可以变得很快捷。

2015-10-06 09:20:34

五成网友称人命关天 航空公司应给移植器官运输提供方便

有网友表示,人命关天,且航班还没有起飞,航空公司应该给予方便,早前为救人飞机空中返航情况都有不少先例。也有网友认为,在机舱门已经关闭情况下,航空公司为了保障大多数旅客的权益,拒开“后门”也无可非议,毕竟也没耽搁移植。

2015-10-05 1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