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郑州荣华社区“党员老妈妈服务队”服务社区19年

2016-03-18 09:18: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的郑州春意盎然,一群衣着鲜艳的老妈妈,个个笑容灿烂,容光焕发,有的在爱心裁缝摊前穿针引线缝制鞋垫,有的用自学的手艺为群众义务理发……

  她们就是金水区荣华社区的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她们用自己的光和热,为社区群众传递着善意和正能量。

  关键时刻站出来 责任担当立心间

  荣华社区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于1996年,当时,因工厂倒闭,家属楼院无人管理,时任居委会主任的周树枝提议建立一支义务服务队,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困难。成立之初,她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发动群众改善小区环境,拆除私搭乱建,老妈妈们走东家串西家,腿跑断,嘴磨破,终于拆除了所有违章建筑。之后,大家集资捐款,对楼院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改造,使昔日的“最差楼院”被评为区级文明楼院。

  困难群众当亲人 坚持奉献暖人心

  当过按摩医师的社区居民卢义勇退休后,由于缺人照料,生活十分不便。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便轮流帮忙买菜做饭、陪同看病、拆洗被褥,这一做,就是19年,她们把卢义勇的生活照顾得有条有理。深受感动的卢义勇从此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一技之长为贫困病人按摩治病。

  民有所难我来帮 志愿服务心连心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是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目标,为此,她们还组建了几支小分队:义务巡逻队协助民警抓盗窃分子;文艺小分队,常年在广场、辖区楼院开展腰鼓、健身操、盘鼓、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活跃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如图);家政服务队四处奔走,为下岗、无业人员寻求就业渠道。

  今年,辖区一位贫困学生考上了河南大学,但因母亲残疾且有病,父亲无工作,常年靠低保维持生活,老妈妈服务队知道这件事后,纷纷捐款,为孩子购买日常用品、布料被套,一针一线缝制了两床新被褥,老妈妈们还四处奔走,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筹得捐款2万余元,帮孩子圆了大学梦。

  19年来,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已发展为拥有200多名队员,下辖文艺队、缝纫队等8个小分队的大团体,帮助群众无数,为困难群众募集捐款共计超过35万元。

  “当初成立这支队伍,没有想得太长远,就是想着能发挥余热,为大家做一些贡献。” 72岁高龄的周树枝队长感慨地说,“有付出就有收获,这些年,我们服务了别人,更快乐了自己!”

  夕阳手挽青春,小巷挥洒真情。走过19年风雨的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像星星之火照亮了辖区楼院,把党员和群众牢牢地吸引起来,凝聚在一起。裴其娟 实习生 李丰华 文

编辑:天天

关键词:社区党员;服务社区;李丰华;社区居民;合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一街道办违建插国旗行为获整改 工地已停工

7月23日10点,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办的施工已经停止,机安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的招牌及楼顶的国旗已经被撤下。陈彤介绍,水果湖街机安社区有5433户,居民11807人,目前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面积200平方米,分散两处,群众多次反映,无法满足活动需要。

2015-07-23 14:49:00

开源新区创新推行社区“微党建”

开源新区创新推行社区“微党建”,开源新区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创新推行社区“微党建”,运用五项“微举措”释放党员“大能量”,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以“幸福开源”为目标,倡导爱心、奉献、公益、帮扶的美德,建立了党员志愿者“微公益”服务站,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团长的“帮帮团”。

2015-05-25 16:17:00

“六个延伸”激活社区党建一池春水

全区18个社区共成立楼院党支部129个、楼栋党小组314个,做到了“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党建活动向共驻单位延伸,使社区共建共促的力量更加凝聚。

2013-04-15 16:32: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