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96岁郑大教授张效房获评“最美医生”称号

2016-03-15 09:34: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寻找最美医生”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教授张效房等10位医生获得“最美医生”称号。

  张效房现年96岁,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教授、我国眼外伤和眼内异物摘出的奠基人和学术带头人。退休后,张效房一直在郑大一附院坐诊,是河南仍在医院例行坐诊医生中年龄最大的。至今,张效房行医71年,让无数患者重见光明。

  去年12月,中央电视台启动2015“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推选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道德引领、彰显时代精神的10名“最美医生”和10名“特别关注医生”。经过严格推选和评选,张效房荣获“最美医生”称号。

  据了解,张效房1945年毕业于前国立河南大学医学院,至今仍在医疗、教学和科研园地辛勤耕耘,曾主持举办3次国际眼外伤学术会议及10余次全国眼外伤学术会议。获科技成果奖12次,包括全国科学大会优秀科技成果奖,国家科委、卫生部、河南省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等;曾获光荣称号14项,包括全国先进工作者(劳模),全国优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南省十大科技功臣称号,美国眼科中心颁发的突出成就奖以及中美眼科学会颁发的“金苹果奖”等。 (记者 汪辉 )

编辑:天天

关键词:张效房;最美医生;寻找最美医生;科研园地;眼内异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6岁“眼科泰斗”张效房成全国“最美医生”候选人

去年此时,大河报用三个版面,以《“先生”张效房》为题对张老先生进行了报道。今年25岁的张陆希,是郑州大学医学院的一名研二学生,导师是郑大一附院眼科教授金学民,而金学民曾是张效房的学生。

2016-02-29 10:35:00

2015“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12月21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5“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21日,粉丝量达1亿8千万的“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微信和客户端以“你心中的最美医生”为主题,面向网友征集关于“最美医生”的照片、文字、视频,发动网友寻找身边“最美医生”。2015“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官方微博:http://weibo.com/xzzmys

2015-12-25 12:31:00

山东省潍坊高新区“五个一”深化卫生计生宣传

2015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卫生计生融合后,围绕构建大联合、大宣传的工作格局,以正面宣传为主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高新区卫计局采取“五个一”举措,在全区开展卫生计生宣传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卫生计生舆论氛围。

2015-06-15 15:12: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