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雷锋日” 汝州车站爱心赠书送学校

2016-03-08 11:4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引导全社会普遍参与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汝州车站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铁路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爱心赠书送学校活动,帮助汝州市陈窑小学建立了第一个“图书室”。

  上午10时,汝州车站将饱含爱心的书籍、学习用品,送到了汝州市陵头乡陈窑小学,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参加捐书仪式的有汝州车站领导及党团员代表,汝州市文化局领导、陈窑小学部分师生。

  捐赠仪式后,车站秦书记还率领车站代表,为陈窑学校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铁路安全教育课,开设了“铁路安全知识”主题图片展,发放了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教育学生如何爱护铁路,指导他们正确通过铁路平交道口和人行过道,用真实案例提高学生们对铁路交通安全的认识,教育大家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受赠小学生王磊说:“感谢火车站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图书和学习用品,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人才。”

  此次“雷锋日”献爱心捐赠活动,汝州车站共为陵头乡陈窑小学捐赠总价值5000余元的图书和作业本。( 桂焱炜 秦红兵 赵自强)

编辑:李东

关键词:雷锋日;汝州车站;爱心;赠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当元宵节遇上雷锋日

3月5日是元宵佳节,也是学雷锋纪念日。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几位女学生耗时一周以“雷锋头像”为主题设计并制作了元宵节花灯。当天晚上,“雷锋花灯”在宿舍区展出,引来师生竞相关注。

2015-03-09 09:11:12

“守护天使”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学雷锋日上集中推介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李单)“传承的力量——北京市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日前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在活动现场设置展台,集中推介“守护天使”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现场开展志愿者招募,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关注,纷纷前来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体会。不少与会者还表达了到市属医院参与“守护天使”志愿服务的意向。此外,“守护天使”——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项目和“守护天使”——回龙观医院心理健康直通车项目也在现场开设展台进行了推介。

2015-03-06 14:56:00

雷锋日南召县义诊队在行动

2014-03-06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