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人们纷纷捐款献爱心 中牟全城救助患白血病女孩

2016-03-01 09:0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中牟县一名7岁女孩不幸患白血病陷入困境,网上发出一个求助帖后,素不相识的人们纷纷捐款献爱心,演绎出全城救助的真情故事。

  2月初,一位热心网友在中牟网发帖,称中牟县韩寺镇董店村7岁女孩张紫换,因患白血病面临巨额治疗费的不幸遭遇。张紫换虽家庭困难却乐观开朗,在治疗期间笑对病魔,渴盼病愈重返课堂。

  张紫换的不幸遭遇和不畏病魔的故事感动着中牟县社会各界,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全城爱心涌动。这几天,在中牟大厦百利百货广场门口一直进行着义卖募捐活动,机关干部、商户、农民、环卫工人、教师、小学生等纷纷来到募捐活动现场奉献爱心。中牟大厦百利百货员工自发捐款11255元;“中国好人”徐亮捐赠5000元爱心款;郑州大学一位不愿具名的教授组织同学会筹得善款2万元;省作协会员张朝晖义卖自己的作品200多册,将所得书款全部捐赠给张紫换;中牟县人寿保险公司韩寺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张紫换家人,为其办理大病报销理赔手续,并送来了1500元的善款。

  还有父母带着孩子来到募捐现场。“我希望张紫换同学的病赶快好起来,我相信她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返校园。”9岁的小学生段勇原本跟着爸妈出门购物,看到张紫换的遭遇后,当场将手中的100元零花钱捐出。

  据了解,截止到2月28日,爱心人士已为张紫换募集到善款7万多元。(记者李凤虎)

编辑:天天

关键词:爱心人士;患白血病;女孩;中牟县;徐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患癌女孩获捐11万后离世 爱心人士追问:剩下的钱呢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据统计,去年12月26日当天,梁颖收到了爱心捐款11万余元,同时,还有不少人通过银行卡号、微信等直接转账。盐亭那位叫梁颖的患癌女孩不幸撒手而去,留下一笔来不及“消费”的爱心捐款。

2016-02-24 14:44:00

冬日里一抹暖阳 爱心人士精准扶贫情满燕赵

2月2日,廊坊市燕郊镇低保户范女士一家来了5名爱心人士,他们送来过年用的米面油等物品。杨超 摄  据了解,这次的“情满燕赵新春送温暖”活动,将持续到除夕,一千多个家庭因此受益。

2016-02-03 15:46:00

广西女童被严重烧伤 爱心人士一夜捐款逾50万

图为爱心人士在烧伤女孩病房门口。烧伤女孩的遭遇,26日在柳州民众的微信朋友圈传播,有民众为筹集女孩治疗费用专门设立微信群,许多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捐款。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柳钢青年爱心社”,利用基金先行捐款2000元,并号召青年文明号与烧伤女孩长期结对帮扶。

2016-01-28 14: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