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河南老人草丛捡双性弃婴 靠搬砖给孩子凑钱看病

2016-02-29 10:05:00 来源:北京晨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0岁的河南工人樊喜法曾在三亚打工时收养了一个双性弃婴,此后三年多来,他一直为给孩子治病东奔西跑。日前樊喜法又带着孩子来京治疗,希望通过手术让孩子变成一个正常的人继续生活。眼看积蓄花光,他无奈向本报求助,希望有好心人能够施予援手。

  草丛里捡到弃婴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儿童医院门诊楼。此时3岁多的小正在监察室内做B超。“我们来北京半个月了,先后去了好几家医院,最后确定只能在儿童医院治疗”。樊喜法向记者回忆,“2012年11月15日晚,我下班回家路上听见有婴儿哭声,扒开路边的草丛,看到他就躺在一个纸箱里。”樊喜法说,当时孩子下身裹着毛毯,肚子上还残留着脐带。

  婴孩双性同体

  他回家后才发现这个孩子的生殖器具备男性和女性的双重体征。“这可能也是他被遗弃的原因吧。我没有子女,他就是我的孩子。”樊喜法说,他当时就下定决心把孩子养大,之后每天打两份工。“我岁数也大了,不能照顾他一辈子,我就想趁着自己还有一口气,给孩子攒够治病的钱,让他以后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此后,他带着小正在海南、河南、北京三个城市看病。

  希望大家伸援手

  樊喜法还向记者出示了在河南办理的领养手续。

  “医生说最佳手术时间是3岁以前,可我实在没那个经济能力。现在他已经3岁多,所以我越来越着急啊。我就是一个搬砖工人,一个月也挣不了两千元钱。这次带孩子上北京来看病,攒的两万元钱早就花得差不多了。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长大,错失良机”。记者看到,樊喜法的手上全是老茧,兜里塞的都是零钱,他告诉记者,自己甚至曾经当街卖肾筹款,无奈无人问津,“我现在每天只吃一两个馒头,就为了省钱给孩子看病”。

  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已经做完初步检查,还需要一些术前准备,比如确定染色体等,手术费用至少在20万元左右。“希望好心人能救救孩子。”樊喜法无助地向记者说。目前,小正仍在儿童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治疗。

编辑:天天

关键词:看病;弃婴;草丛;治疗;儿童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草丛捡来双性弃婴 靠搬砖给孩子凑钱看病

男子草丛捡来双性弃婴 靠搬砖给孩子凑钱看病,60岁的河南工人樊喜法曾在三亚打工时收养了一个双性弃婴,此后三年多来,他一直为给孩子治病东奔西跑。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已经做完初步检查,还需要一些术前准备,比如确定染色体等,手术费用至少在20万元左右。

2016-02-29 06:35:00

陕西一卫生院院长公车私用 回应称给亲戚看病

陕西一卫生院院长公车私用 回应称给亲戚看病,在线索人提供的一张图片上,记者看到一辆牌照为陕H的黑色小轿车停在洛源镇一个村卫生室的门前。在线索人提供的一张图片上,记者看到一辆牌照为陕H的黑色小轿车停在洛源镇一个村卫生室的门前。

2016-02-26 16:20:00

儿科医生拄拐杖坚持给孩子看病

年轻妈妈李女士带孩子在武汉市儿童医院住院,没想到医生拄着拐杖还在坚持看病,让她很是感动,这名医生则表示很无奈,“人手太紧”。 据张勇介绍,整形外科有50张床位,按正常比例,应该配12名医生,长期只有10人,现在进修一人,若自己病休,实际在岗只有8人。

2016-02-23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