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郑州环卫工跳河救起轻生老人 穿泥裤子继续上班

2016-02-16 15:22:00 来源:河南商报

  一名60岁的老人,在郑州市东风路与众意西路交叉口西侧的金水河跳河轻生。一名环卫工人,闻讯后迅速跳入水中奋不顾身救人。

  人被救出后,他拧一下裤腿就去上班了,不图名不图利。56岁的老郑州刘长林,在猴年暖和的春节,做了一件最温暖的事。

  为救人 他跳进刺骨的河水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1日,也就是大年初四,刘长林像往常一样来到郑州市东风路与众意西路口,清扫他负责的路段。

  而此时,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已在这儿踌躇许久。下午3时30分,老人跳进河里,路过的市民看到,纷纷喊救人。

  “当时我看见河中间站着一个老人,正慢慢往河中间挪,挪着挪着,突然就栽倒了。” 刘长林说,一下子水就淹过了头。

  刘长林立刻脱掉鞋子,跳到刺骨的水里,咬着牙一步一步走到老人身边。他抓住老人后,老人情绪十分激动,挣扎着不肯出来。刘长林奋力把老人拽到岸边,在岸边市民的帮助下,一起将老人抬到岸上,随后,老人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大家即将散去时,一个女孩问,是谁救了这位老人?刘长林没有答话,而是选择悄悄离开。一名女环卫工说,救人的环卫工叫刘长林,是她的同事。

  救了人 他穿着泥裤子继续工作

  刘长林是郑州市兴东市政环卫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环卫工,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清扫道路。

  救完人,他就穿着泥裤子继续工作。刘长林说,回家换裤子就等于脱岗了,公司规定,脱岗一次罚款50元,所以他就直接穿着泥裤子清扫道路。

  刘长林说,老人被救后,他们也没有再联系。他希望老人能珍惜生命,好好地活着。

  刘长林的领导刘瑞说,刘师傅是一名老郑州,就住在祭城,工作这4年一直勤勤恳恳,从未休息过一天。两年前,他在上班途中捡到一个大大的快递包裹,及时交给公司找到了失主,失主为表示感谢,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环卫站。

  刘瑞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为了弘扬刘师傅见义勇为的精神,公司决定对其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编辑:天天

关键词:刘长林;老人;轻生;跳河;裤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八旬失明老人掉进冰冷河水中公交司机救人后匆匆离开

八旬失明老人掉进冰冷河水中公交司机救人后匆匆离开,“我要下去救人,帮我看管一下……”说完,夏洪光已经把大衣抛在了地上,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跳了下去。把老人拖上岸,夏洪光几乎已把所有的力气用光了,他用尽余力再次将老人托起才由岸上的村民将老人拉了上去。

2016-02-16 07:09:00

大娘地铁上捡拾大爷鞋底掉落泥土 手捧垃圾一路到终点

:地铁上捡拾鞋底掉落的泥土;上榜理由:中国好老人;

2016-02-15 16:44:00

一次性补缴: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养

山东省荣成市大龙嘴村68岁的岳爱娥,年前拿到了第一笔“月工资”1230元,外加1700元取暖费,“想到我快70岁了,还能每月从国家领这么些钱,自己想吃点什么也舍得买了。2015年12月,三个儿女一起凑钱,为岳爱娥老人一次性补缴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94428元。

2016-02-14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