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飞来横石客车司机一脚急刹救下一车人 获奖万元

2016-01-06 09:26:00 来源:大河报

  飞来横石客车司机一脚急刹救下一车人 获奖万元

  高书强受伤后右手肿胀,妻子给他反复揉手,希望缓解疼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5年12月24日,客车司机高书强在洛栾快速通道上正常行驶,一块重达40斤的山石穿过挡风玻璃,砸中高书强右胳膊,鲜血直流。他忍着疼痛,左手紧握方向盘,在乘客帮助下,一脚急刹刹住了车,保证了车上16名乘客的安全。而事发路段一侧是石头山,另一侧是20多米的深沟,客车如果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大河报记者获悉,司机高书强获得了由阿里公益联合本报发起的“天天正能量”项目第124期的一等奖,奖金为10000元。

  昨日,大河报记者赶到洛阳正骨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高书强气色看起来好了一些,但下周还要进行手术。当获知阿里公益奖励其1万元时,他非常高兴也很惭愧。“我只是做了一名司机应该做的事情,全力保证乘客的安全。”他说,受伤后医疗费已经花了几万块钱,奖励的1万元他将用于医药费,等伤好之后,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社会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高书强右胳膊尺骨、桡骨粉碎性骨折,送医治疗后,医生称,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就昏迷了,但他很坚强,做出了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情。

  “高书强诠释了一名普通司机的责任与担当。这次获得一等奖,可谓实至名归。”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工作人员黄为军说。记者李晓波焦勐文吴国强摄影

编辑:天天

关键词:高书强;客车司机;获奖;肿胀;尺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九江修水一客车与重型载货车追尾 司机身亡

12月20日15时30分,由九江修水县渣津镇开往温州的“金龙”牌大型卧铺客车在德昌高速87km+557km处发生车祸,与一辆重型载货车发生追尾,客车司机当场死亡,货车司机受伤。目前,客车司机方某已确认在事故中死亡,其驾驶的客车核载47人,车上其他乘客未受伤。

2015-12-21 16:30:28

男子遭客车碾死后又遭二次碾压 家属索整容费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一男子骑车摔倒后,遭客车碾压致死。随后,象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客车司机胡某、死者梁某承担同等责任。为此,梁某的家属起诉拖拉机司机潘某,索赔尸体整容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3万多元。

2015-08-17 10:48:00

男子遭客车碾死后遗体又遭二次碾压 家属索整容费

男子遭客车碾死后遗体又遭二次碾压 家属索整容费,随后,象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客车司机胡某、死者梁某承担同等责任。为此,梁某的家属起诉拖拉机司机潘某,索赔尸体整容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3万多元。

2015-08-17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