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河南邓州90后护士获赞“最美路人”

2015-12-24 09:47: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邓州市的一条“寻找最美路人”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爆屏,一组图片记录了一位年轻女孩路过车祸现场时,抢救被撞老人的感人过程。昨天下午,记者获悉,“最美路人”张楠原是邓州市人民医院一名90后小护士,众多网友纷纷对年轻女孩的行为给予点赞和好评。

  感动丨路过车祸现场时女孩抢救被撞老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邓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见到了救人护士张楠。她向记者讲述了救人的过程。12月22日下午一点半左右,张楠正位于穰城路与团结路交叉口附近,突然听到马路上传来“嘭”的一声巨响,探头一看,一辆三轮车将一名老人撞倒了。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过去了。”张楠说。到现场一看,一名70多岁的老人躺倒在地上,流了很多血。她发现老人的耳朵正在大量出血。于是,她向周围围观的群众要了卫生纸进行引流并止血。

  “邓州还是好人多,”张楠告诉记者,有一名路人表示用自己的私家车送病人去医院;一名市民拿出手机让她当手电筒查看伤者瞳孔;救护车过来后,众人帮着将老人抬上救护车才离开。

  邓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田园介绍,张楠是邓州市古城街道人,出生于1992年,2014年从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毕业后,回到邓州成为了一名护士。

  感谢丨被救者家属连连说“谢谢”

  采访中,张楠多次流泪,她说,就在她离开后半个小时,她的一位闺蜜给她发来一条短信“亲,你火了”,一下子被这么多人关注就蒙了,她不想成为被关注的对象;同时,也担忧被撞老人的伤情。

  “终于见到你了,谢谢你救了我父亲。”昨天下午4时许,被救老人的老伴张广芝和女儿吴文平来到张楠所在的科室,紧紧握住张楠的手,泪流满面地连声道谢。吴文平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得知74岁的老父亲吴玉梁被撞的消息赶到医院,得知陌生女孩救助父亲的事情后,一直想找到恩人说声谢谢,晚上8时许,吴文平的女儿拿着手机告诉母亲,全城都在寻找救助外公的“最美路人”。有人认出了救人者就是该院的护士张楠。

  “老人现在怎么样了?病情稳定了吗?”当张楠了解到,老人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已经清醒,这个小姑娘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我只是做了护士应该做的。”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这个腼腆的90后女孩转身走进病房,端起护理盘,开始自己的工作。

  “最美路人”蹿红网络

  记者在网上和微信公众平台上看到,针对“最美路人”张楠救人的行为,网友们好评如潮,短短两天,网上点击评论过万。

  @“雨后清晨”:看见了最美邓州人。

  @“任这世界灯火阑珊”:满满的正能量,果断点赞!美女暖热了中国人民的心。

  @“程老七蒸品”:这姑娘给咱雷锋城增光了!不知伤者怎样,祝伤者早日康复。

  @“Fionna”:不能指责围观的人,因为这种情况下,围观者除了报警打120外,没有别的可以帮忙的了,有时候帮忙反而坏了事,还是等救护人员到了再说,这姑娘真不错!

  @“崇尚自然!”:应该想办法让救护美女现身。

  @“闻香识女人”:就这个美女一直在按着伤者的头部!开始以为是亲属~最后才知道是路人……天冷人心不冷!(校对 高一)

编辑:天天

关键词:90后;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最美路人;河南邓州;邓州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鹿晗封面新纪录 成《南都周刊》首封90后

鹿晗封面新纪录 成《南都周刊》首封90后

2015-12-24 06:40:00

娱乐圈刷颜值拼实力最特别的90后女明星

如今观众在影视剧中看到女演员杨紫,大都会感慨一下,原来这个小姑娘也长大了,都开始演感情戏了。徐娇的表演天分在周星驰的年度大作《长江七号》中表现的淋漓尽致,而且天分独特起点又高的徐娇在此后的发展成为观众非常关注的事情。

2015-12-23 17:32:00

“网红始祖”突然复活 据说她是90后共同回忆

关于她的标签是:忧郁、孤独、叛逆、自残…(小妹觉得,和如今的青春片是一个套路的。至于那些代表我们青春的人物,无论是沉珂也好,周杰伦也好,生命原本就是一场相遇,而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2015-12-23 1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