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最美村官于来政:自己舍不得花钱为村里垫资10万

2015-08-19 08:54: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先进村、国家级生态村创建先进村、河南省文明村镇、河南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的一面墙上,一块块荣誉匾牌闪闪发光。荣誉背后,是村党支部书记于来政与全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浇灌。

  “如果全市的村干部都像于来政这样,我们对基层工作就放心了。”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说。

  1998年,组织安排时任村委会副主任的于来政担任岳寨村党支部书记。临危受命的于来政下定决心要在村里的2600亩耕地上做大文章。

  于来政外出陕西、安徽等地考察,引进苹果新品种,免费向村民提供苹果树苗,并请专家住在村里,到田间地头指导。丰收时节,外地来收购苹果的车辆排成了长龙,村民赚了个“盆满钵溢”。

  “一亩园,十亩田”,尝到甜头的村民种植果树积极性高涨,从开始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2400多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92%,并带动周边村子种植苹果树1万多亩。岳寨村所产苹果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注册了“香甜”牌、“满江红”牌商标,畅销各地,还销售到港澳地区和国外。

  农民的腰包鼓了,岳寨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村先后筹资近300万元,新修道路近10公里,架设路灯200盏,并购置6000余棵风景树对村内道路进行了绿化。村里还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和文化广场,建设沼气池360座,沼气入户率95%以上,让村民享受到了“做饭不烧柴,走路不踩泥”的居住环境。

  “既然大家信得过我,让我当支书,我就要为村里干一些实事。我吃点苦,操点心,作点难,能让大家生活在岳寨村感到幸福,也不枉我当一任支书。”于来政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2012年,岳寨村的几个项目先后进入实施阶段,于来政在工地上一待就是十天半月,到了这年12月,50多岁的他积劳成疾,阑尾炎复发,疼痛难忍,领导和同事“强迫”送他去了医院。可仅仅过了7天“假期”后,他的身影又穿梭在工地上。

  村民都知道,老于不吸烟、不喝酒,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但当村支书以来,他为村里办公益事业,垫资至少10万元。

编辑:天天

关键词:于来政;村官;满江红;假期;先进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