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侯振峰:中国法律在线树法律服务典范

2015-05-12 16:3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李钦烽) 从行政执法到日常生活,从经济活动到社会民生,法律的作用日益显现。中国法律在线网开展的公益法律服务,让许多百姓越来越多地感受到法律带给他们的温暖与公平正义。

  中国法律在线网董事长侯振峰介绍,中法在线自2003年6月份创办上线以来,目前,在该网站注册的律师已经过万名,累计解答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律需求者的咨询、代书等法律服务不下20万人次。通过中国法律在线网的律师耐心细致的工作,将大量的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该网站的每一次法律服务都是一次宣传法律、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的机会。 

  打开中国法律在线网,记者看到,在该网站显著位置公示的有全国免费的400-068-5148法律维权热线,拨打该热线的法律需求者,不但有来自大陆的各个省份,而且还有港澳台地区。这部法律维权热线电话24小时都有专业的律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素不相识的、有困难的、或者是有突发事件的当事人提供及时的、专业的、免费的法律服务,中国法律在线网的这一举措,不但为弱势群体提供了法律援助,同时也树立了我国律师的光辉形象,无形中将律师与依法治国这一主题联系在了一起,发挥律师队伍在国计民生中应有的作用。

  该网站开设有《法庭直击》、《爱心律师》、《案例评析》、《法律援助》、《法律大讲堂》等公益性的栏目。特别是《法律大讲堂》栏目,该栏目邀请了全国的知名法学专家、学者、律师,将他们的精彩法律课程,以录像的形式免费向全国的法律需求者开放,使他们足不出户便可学习法律知识,还可以将他们的问题在线留言,以便有相应的专家来给他们解疑、释惑。

  上述栏目除了具有普法教育、学法守法的教育功能之外,还具有对一些游离于法律边缘的人以警示、提醒作用,让全国人民有机会从网上获取法律知识,从而达到学法、知法、懂法、尊法、畏法、守法这一目的。

  据了解,该网站每年都会积极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性活动和法律宣传活动等公益类活动;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光明网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大河网、中原经济网、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等等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侯振峰表示,中法在线将带领公司全体法律工作者,不畏余力地为企业及广大百姓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同时也为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任伟

关键词:侯振峰;法律服务;典范;公益性活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