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河南小伙火海救人牺牲 感动深圳驻马店两座城

2015-05-12 08:51: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南粤深圳、河南驻马店两座城,跨越千山万水因一位共同敬仰的英雄而同频感动。5月12日,中央、省、市主要媒体记者分赴驻马店市和深圳市,拉开了对救火英雄李到信事迹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的序幕。

  李到信,西平县吕店乡烟墩村人。两个多月前,远在深圳龙岗区当保安的他,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人,被烧成重伤,4月14日不幸离世。本报4月15日A05版以《河南小伙深圳火海救人重伤离世》为题,大篇幅报道了这一消息。

  李到信牺牲后,西平县文明委、驻马店市文明委分别追授李到信为“西平县道德模范”、“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同时,推荐李到信参评“中国好人榜”。团县委、团市委分别追授李到信为“西平见义勇为好青年”,“驻马店见义勇为好青年”,团市委已经向团省委提出申请并得到答复,追授李到信为“河南见义勇为青年英雄”。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其颁发15万元奖金和表彰证书,深圳市龙岗区追授其为第四届“感动龙岗人物”。

  4月29日上午,救火英雄李到信的骨灰从深圳回到西平;西平县隆重举行追悼会,87万西平人民饱含热泪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编辑:耿倩

关键词:小伙;河南小伙深圳火海救人重伤离世;河南驻马店;团县委;同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