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黄河交通学院大学生倡议保护母亲河

2015-04-22 17:15:00 来源:中原网

  

  黄河交通学院大学生黄河边发布倡议书

  

  大学生志愿者在黄河边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一名大学生灌装黄河水

  

  黄河交通学院大学生在黄河边投放鱼苗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让水更清,让山更绿,让鱼儿自在游,让鸟儿自由飞……”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黄河交通学院一群大学生们利用午休的时间来到郑州黄河风景区,清理母亲黄河身边的垃圾,投放清污鱼苗,共同发布倡议书,号召全社会保护环境,倡导“珍惜地球资源、保护母亲黄河”。

   黄河边捡拾垃圾 放生清污鱼苗

  中午12点多,黄河交通学院50余名大学生们,统一着装,在黄河边上,启动了倡议活动。倡议书中写道“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今天我们将生活垃圾扔进黄河,明天黄河将我们的生存权利冲进大海。”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河交通学院大学生们在黄河边的道路上,开展了“你丢我捡”环保公益活动,每个人手中都拿着塑料袋,沿途收集清理黄河边的烟头、纸巾、饮料瓶、废电池等垃圾,并根据可回收不可回收性,进行分类存放。一位大学生志愿者指着他手中的垃圾袋说,这些是不可回收的,一会送到回收站处理,这些是可回收的,我要带回去,再次利用,可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益。

  除了将景区内游客扔的垃圾回收处理外,黄河交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还将准备了许多条清污鱼苗,他们将鱼苗投放在黄河边的池水中,让小鱼也来帮忙改善水质,有位志愿者还用瓶子装满了黄河水,表示回去后通过学校实验室做个水质鉴定,并表示会每年来到这里打瓶水,做个对比。  

编辑:耿倩

关键词:交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世界地球日;保护母亲河;黄河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