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公益

央广网

兰考6岁女孩重度烧伤命悬一线 家长泪求爱心救助

2015-03-20 15:0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被烧伤前的婷婷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0日消息 (记者 焦宏昌 刘蕾)3月15日,河南兰考县仪封乡耿庄大队金庄村发生火灾,事故造成2名儿童死亡,另有一名6岁女孩婷婷被重度烧伤,命悬一线。目前,伤者正在开封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仍未脱离危险期。“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把女儿治好,绝不放弃!”面对困境,婷婷父母毅然选择了不离不弃。然而,巨额的医疗费,对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悲痛中的父母希望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助孩子度过难关。

  在开封市中心医院特护病房,被烧伤的婷婷全身缠满了绷带,因为疼痛一直哭喊着。“婷婷,妈妈在你身边,不要害怕。”看到病床上的婷婷疼痛难忍,婷婷妈妈齐秀梅一直在旁边安慰、鼓励着她,但刚说了两句,齐女士便已泣不成声。因为烧伤过重,气管被切开,一直想和妈妈说话的婷婷用尽了浑身力气嘶喊。

  据了解,3月15日上午9时许,跟爷爷奶奶在家生活的婷婷刚吃过早饭,在奶奶刷锅洗碗的时候,跑出家门去找隔壁的小伙伴们玩,没想到他们一不小心点燃了一堆玉米杆。眼看火势渐大,为避火,他们跑到一间废弃的房屋里面。谁料想,火势越来越大,把他们避火所在的房屋也点着了。婷婷和三个小伙伴被困在屋内,拼命呼喊。听到呼救声的村民,急忙赶了过来,把四个小孩子从火堆里救了出来。不幸的是,两名男童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个孩子伤势较轻,已无大碍。婷婷被烧成重伤,命悬一线,被送往开封市中心医院救治。

  得知女儿被烧伤后,在浙江打工的婷婷父母,连夜赶了回来。“到医院看见我的女儿,面目全非,我都不敢认了。”婷婷父亲蔡建国说。

  经过医生诊断,婷婷头面颈、双手及腹部以下全部烧伤,烧伤面积约为60%。头发眉毛全被烧焦,双眼睑外翻,双耳及鼻部缩小,上下唇呈鱼嘴状创基苍白或碳化,身上部分腐皮脱落,创面肿胀明显。

  让人担心的是,婷婷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随时有感染的可能性。“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把女儿治好,绝不放弃!”然而,除了婷婷的伤势,让她父母更加忧愁的还有继续治疗的费用,好几十万的巨额医药费对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每天的治疗费基本上都要5000块钱,像咱一个农民哪有那么多钱啊。”

  躺在病床上的婷婷因为疼痛一直哭喊着,她的妈妈和奶奶终日以泪洗面,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如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请与伤者父母联系。伤者父亲蔡建国,电话:15993339279,伤者母亲:齐秀梅,电话:15837890745。爱心捐助银行账号,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户名:齐秀梅;卡号:6227 0024 9052 0176 896

编辑:耿倩

关键词:公益;重度烧伤;兰考;求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