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公益

帮最美妈妈卖西瓜 小西瓜传递大爱心

2014-07-14 08:48: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热心网友帮助李凤莲摘西瓜 记者文喜洋摄影

  维持秩序的民警也来买瓜 史宝国摄影

  热心网友将购买的爱心西瓜装上车

  为照看俩患病儿子,瓜农无暇卖瓜

  140余名热心网友上门买5000斤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大河网报道:近日,洛阳吧里一篇题为“帮最美妈妈卖西瓜”的帖子引来了百余名网友跟帖,回复最多的就是“我要买西瓜,不问价格”。

  7月10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洛宁县的杨鹏飞。“因为要照顾两个身体有疾病的儿子,瓜农李凤莲没有时间把西瓜运到市里卖。”为给这位母亲减轻负担,杨鹏飞呼吁网友上门买瓜。7月12日,140余名网友相约一起上门买瓜。

  【瓜农】俩患病儿子瘫痪在床生活起居不能离人

  “我也是偶尔听说李凤莲家的事,就想能不能在网上帮她卖瓜。”杨鹏飞告诉记者,“我没想到的是竟会有这么多网友立马关注到这个事情。”

  杨鹏飞所说的“没想到”是指他7月8日在网上贴出了这件事,到7月10日就有百余名网友回复,并有不少超市、饭店等大买家跟他联系买瓜。“前后共有140余人跟我联系说要买瓜。”杨鹏飞介绍说,7月12日下午,这些网友相约一起到李凤莲家买瓜。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这些网友来到洛宁县河底镇元村,见到了“最美母亲”李凤莲。原来,李凤莲的两个儿子自出生后就一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尽管为他们看病花光了家里的钱,但依旧没有诊治出结果。老大今年已经23岁了,但身体却像四五岁的孩子那样瘦小。”说起孩子,李凤莲抹起了眼泪。

  孩子们的父亲魏小涛刚外出打工回来,“我当初就不同意种西瓜,但她就是犟。”魏小涛说,自己其实和妻子已经进市里卖了两次瓜,每次都是凌晨1点出发,开5个小时才到市里,一车瓜要卖2天半。“因为放心不下孩子,所以只能等到老三周末放假了再去卖瓜。”魏小涛说的老三就是这个家里唯一健康的孩子,父母进城卖瓜时他负责哥哥们。“但老三学习紧张,而且他一人去市里卖瓜,我不放心啊”。

  【现场】网友自发下地摘瓜买瓜论个不称重

  12日下午4时许,140余名网友来到了李凤莲家的瓜地。“我们总共种了近6亩地,已卖出3000多斤,还有好多瓜在地里熟了还没摘。”不过让两口子放心的是,网友们都纷纷自发下地摘瓜。“我们称了其中几个瓜,多是六七斤重,打算论个自助购买。”热心网友雷红红告诉记者。

  就这样,不到一个小时,已有约5000斤西瓜从地头被自助购买。“我们超市正好需要进瓜,所以就来这里买了。”但当同伴打趣说如果按爱心价买,再搬回超市卖,不可能盈利时,某超市负责人许翔却笑说,“没关系,这些瓜不一样。”

  “再多装几个,好多人求我代购呢。”网友徐雅西说,这次不仅是他自己买,还帮朋友代购,“他们有事儿来不了,但也想献爱心。”

  【后续】卖不完的西瓜网友帮忙运到市里卖

  “一下午就卖出了5000多斤西瓜,但按市场价来说仅值近4000元,我却收到了近6000元。”辞行时,李凤莲告诉记者,“真是太感谢了,他们帮了我大忙!”

  下午6时许,杨鹏飞告诉记者,“我已经和李凤莲沟通了,想着咱网友把剩余的瓜拉到洛阳帮忙卖掉。”

  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杨鹏飞等网友已经将购买的600元西瓜送给了环卫工。“人家有困难,我们正好可以帮忙,何乐而不为呢?”在采访的最后,杨鹏飞说道。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