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嵩县车村—栾川合峪一带探明萤石资源超千万吨

2017-10-18 09:1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介绍,嵩县车村—栾川县合峪一带,在漫长地质史上发生了多期次岩浆活动,形成了较为丰富的萤石矿产资源,已知萤石矿床、矿点总计50处,查明大型矿床4个、中小型矿床10多个。截至9月底,在该地区累计查明萤石资源储量1013万吨,占全省累计查明萤石资源储量的68.58%,保有资源储量800多万吨,占全省保有资源储量的80%以上。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人士介绍,萤石的主要成分为氟化钙,是工业生产中氟元素的主要来源,用途十分广泛。近年来,我省加大了新兴战略矿产资源的找矿力度,通过向深部进军,向更广阔的地域扩展,嵩县栾川地区找矿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该地区找矿远景在2000万吨以上,有望成为国家级氟化工基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萤石;资源储量;嵩县;大型矿床;矿产资源

嵩县车村—栾川合峪一带探明萤石资源超千万吨

据介绍,嵩县车村—栾川县合峪一带,在漫长地质史上发生了多期次岩浆活动,形成了较为丰富的萤石矿产资源,已知萤石矿床、矿点总计50处,查明大型矿床4个、中小型矿床10多个。截至9月底,在该地区累计查明萤石资源储量1013万吨,占全省累计查明萤石资源储量的68.58%,保有资源储量800多万吨,占全省保有资源储量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