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处违法建筑被卫星拍到 石佛办事处:将拆除

2017-07-11 09:34:00来源:大河报

  三处违法建筑被卫星拍到 石佛办事处:将拆除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0日,记者从郑州高新区获悉,该区有三处违法建筑近期被国土部遥感卫星监测拍到,列入违法用地卫片图斑,要求全部拆除。据了解,这三处违法建筑位于石佛办事处老俩河村。办事处表示,将在本周内,把三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

  7月10日上午9时许,石佛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老俩河村,在被卫星拍摄到的违法建筑物上,一一张贴了强制拆除通告。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被国土部遥感卫星监测拍到的三处违法建筑,位于西三环西侧、老俩河保通路以南的区域。该区域是老俩河村早些年私自租给了一家汽车销售商,占用老俩河村集体土地近200亩,属于可耕地。现有4S店十五家,土地使用手续不全,去年已被列入违法用地。此次被国土部遥感卫星监测拍到的违法建筑,涉及三家汽车4S店,列为两个卫片图斑,标号分别是1382号和1658号(如上图),违法占地18亩。

  根据国土资源部、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片图斑拆除工作精神,按照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石佛办事处迅速启动了辖区内老俩河村卫片图斑拆迁工作,并成立了卫片拆迁指挥部,组织工作人员对涉及卫片拆迁的3家汽车4S店进行拆迁宣传、政策解释及搬迁督促工作。

  “我们计划在7月14日三家4S店全部搬走的当天,对地面上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据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天前,相关职能部门已将执法文书送达违法占地单位。该办事处卫片拆迁指挥部也多次与三家4S店进行了协商,其中两家已同意两天内搬离,另一家同意在7月14日搬走。下一步,该办事处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拆除违法建筑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卫片拆迁工作。记者李岚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违法建筑;石佛;卫片;拆除;违法用地

三处违法建筑被卫星拍到 石佛办事处:将拆除

7月10日,记者从郑州高新区获悉,该区有三处违法建筑近期被国土部遥感卫星监测拍到,列入违法用地卫片图斑,要求全部拆除。7月10日上午9时许,石佛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老俩河村,在被卫星拍摄到的违法建筑物上,一一张贴了强制拆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