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建成区面积744.77平方公里 郑东新区最大

2017-06-06 08:4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郑州建成区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443.04平方公里,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合计为744.77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内,郑东新区建成区面积最大。

  所谓建成区,是行政辖区内已经成片开发建设,且市政公用设施基本具备的区域。郑州市此次通报的2016年郑州市城市建成区规模包括6个行政区、开发区、新区、航空港区以及周边县(市)。其中,中心城区包括金水、二七、中原、管城、惠济5个行政区以及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不包括郑州航空港区。中心城区内,郑东新区建成区面积最大,惠济区建成区面积最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成区面积已经超过除新郑市以外的郑州周边各县(市)面积。周边县(市)中,新郑市建成区面积最大,登封市最小。(记者徐建勋)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东新区;面积;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惠济

郑州建成区面积744.77平方公里 郑东新区最大

6月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郑州建成区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443.04平方公里,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合计为744.77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包括金水、二七、中原、管城、惠济5个行政区以及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不包括郑州航空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