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今年首次连发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2017-06-05 08:3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3日和4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接连两天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这是河南省今年以来首次连续发布黄色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6月3日,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息,当晚到次日,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大部,平顶山地区西部,南阳地区西部及北部,济源、郑州两地区西部局部,汝州地区北部及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

  6月4日,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再次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息,当晚到次日,我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济源、三门峡、洛阳三地区大部,安阳、郑州两地区西南部,平顶山、南阳两地区西部及北部,焦作、新乡、许昌三地区北部,信阳地区南部,巩义、汝州两地区大部,固始地区南部局部,以上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省国土资源厅请上述地区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据介绍,根据我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分五个级别:1级为可能性很小;2级为可能性较小;3级为可能性较大(注意级);4级为可能性大(预警级);5级为可能性很大(警报级)。预报级别达到3级以上时,要在省级媒体当天的天气预报节目中向全省播发。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颜色予以区分。3级以下为蓝色,不需要采取预防措施,3级为黄色预警,4级为橙色预警,5级为红色预警。

  据了解,每年进入汛期后,我省各地降雨量加大,部分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随之加大。从6月1日起,我省各地国土资源部门已经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每天上报当地地质灾害发生情况。(记者 高长岭)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黄色预警;地质灾害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

河南省今年首次连发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6月3日和4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接连两天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这是河南省今年以来首次连续发布黄色地质灾害预警信息。6月3日,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息,当晚到次日,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大部,平顶山地区西部,南阳地区西部及北部,济源、郑州两地区西部局部,汝州地区北部及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