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昌将建55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

2017-05-24 10:2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计划总投资78.85亿元,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55万亩,增加活立木蓄积888.12万立方米。5月23日,记者从许昌市林业局获悉,提出上述目标的《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目前,基地一期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强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2016年3月,国家林业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原经济区生态建设的意见》,将我省列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首批试点省份。许昌市是全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首批试点城市之一。

  根据《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到2024年年底,许昌全市的林木覆盖率达33.5%,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4.55%。到项目运营期结束后,全市活立木蓄积增加888.12万立方米,形成城乡一体、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经营集约、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的林业生态产业体系。

  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规划布局为“三区两廊一基地”:“三区”即城镇生态提升区、平原生态涵养区、山区生态修复区;“两廊”即水系林带走廊和道路林带走廊,重点建设以汝河、颍河、双洎河、南水北调干渠等水系为主的大型林带,强力推进许禹、许鄢、许长、许襄、许昌至机场快速通道等道路走廊提档升级;“一基地”即以鄢陵县传统苗木生产基地为中心,以调整花木产业种植结构和实现花木产业提档升级为契机,促进林苗一体化经营。

  目前,许昌市林木覆盖率达32.51%,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25%,是我省首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的省辖市。(记者董学彦通讯员王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基地建设;中央一号文件;中原经济区;三区;许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