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自然保护区占全省总面积的4.5%

2017-05-23 08:59: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河南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在焦作市博爱县举办,来自我省各地的环保部门、社会公益环保组织等相关代表集聚一堂,共商珍稀物种保护大计。

  据了解,2000年12月20日,联合国宣布每年5月22日为“生物多样性国际日”,以增加对生物多样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为地球上的珍稀物种的保护提供帮助。

  据悉,在物种多样性方面,我省已知的高等植物有四千余种,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7种,省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98种,动物约有一万余种;在生态系统多样性方面,我省具有森林、湿地、农业等多种生态系统;在遗传多样性方面,也构成了丰富的农业生物多样性资源。目前,我省已经建立了国家级和省级的自然保护区30个,保护区面积76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4.5%,使我省70%的陆地生态系统、80%的野生动物和60%的高等植物及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下一步,我省还将按照环保部的统一要求,积极修改完善《河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通过生态红线的划定,制定环境准入制度与管理措施,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创造良好的生长空间。记者陈骏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我省;自然保护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总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