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土地确权工作加速推进 涉及农户68万户

2017-05-22 08:25:00来源:郑州晚报

  应确权面积286万亩,涉及农户68万户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9日,郑州市召开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郑州市土地确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副市长李喜安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郑州市应确权面积为286.8848万亩,涉及农户68.8895万户。截至目前,郑州市完善合同数379251,占比55.05%,颁证147379本,占比21.39%。

  听取汇报后,李喜安对下一步确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升工作水平,加大督查力度,克服困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靳磊指出,要提升认识,充分认识到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找准差距,全力整改,确保确权工作让群众满意。要克难攻坚,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通过“一把手”抓“一把手”,把责任层层传递到乡(镇)办、村(组)干部身上。“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确权工作,亲自解决和督办确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包村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确保确权工作在加快推进。

  靳磊要求,确权工作要务求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进度质量两手抓,在确保进度的同时,确保质量,反对弄虚作假、违反程序、突击发证的行为,切实压实责任,全面扎实推进土地确权工作。(郑报融媒记者 袁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一把手;土地确权;农户;工作水平;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