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框架拉大 许昌主城区边界东移7公里

2017-05-12 09:07: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1日,许昌市公路管理局发布新闻说,国道107许昌境改建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9月底前完成全线主体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拉大许昌城市框架,使主城区边界向东扩展7公里。

  该项目起点位于长葛市小郭寺西北开封、许昌交界处,途经长葛市、建安区、东城区,终点位于梨园转盘,全长44.685公里,主线34.56公里,连接线10.13公里。主线按照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3.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连接线按照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估算投资29.048亿元。计划2017年底完成投资19亿元,占总投资的65.4%;完成路基土方、涵洞、桥梁基础及下部结构工作,占总工程量的50%。

  据介绍,该项目是许昌市第一条采用PPP融资模式建设的新的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里程长,投资数额大,建设标准高。建成后将完善许昌市路网,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加强主城区、东城区、建安区及长葛市之间的快速联系,促进许昌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对接,推动郑许融合发展,并为周边及沿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记者杜文育实习生张艺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主城区;边界;设计速度;连接线;一级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