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来河南督察 涉及这些地方

2017-04-18 10:1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7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根据国家土地总督察统一部署,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日前在郑州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对我省的土地督察。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今年将对我省10个省直管县(市)进行驻点督察。

  根据工作安排,本年度将以省级为单位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对省级政府履行土地利用和管理职责情况,特别是省域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和土地执法等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监督检查,以促进地方政府全面掌握问题总体情况和产生的原因,激发地方依法依规管地用地的内生动力。

  据介绍,本年度督察内容主要包括落实土地管理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情况、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土地执法、“降成本”土地政策执行情况等。本次土地例行督察既有省级核查,又有驻点督察,督察地区涉及濮阳市、周口市两个省辖市,还将分三批驻点督察10个省直管县。(记者高长岭)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国家土地;督察;降成本;土地利用;耕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