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河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揭牌

2017-04-11 08:4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7日,在省国土资源厅大门西侧,一块崭新的牌子被揭开面纱——“河南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

  据介绍,今年年初,省编办同意整合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和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处职责,设立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下设综合处、土地执法监察处、矿产执法监察处、执法检查指导处。该局的主要职责为:负责拟订全省国土资源执法监督和违法案件查处规定,组织对国家和省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处全省重大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组织开展国土资源动态巡查等。

  在简短朴素的揭牌仪式上,首任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局长王锋说,这次整合组建执法监察局,使得省级执法机构职责更加明确、力量更加集中、运行更加顺畅,对于全面提升国土资源执法监管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局将以强化日常执法为重点,以建立地方政府为主导的执法监察共同责任机制为抓手,最大限度减少和遏制违法行为,使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严守耕地红线,有效保护资源,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高长岭)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初心;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监察局局长;省国土资源厅;矿产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