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首批宅基地复垦券卖了9.4亿多元

2017-03-22 10:5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经过两天的网上竞拍、现场摇号,3月21日,河南省今年首批宅基地A类复垦券卖出9.4亿多元,将直接惠及河南省11个贫困县的万余贫困家庭。

  为持续推动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和扶贫开发工作,3月20日至21日,经过网上竞拍和现场摇号两个环节,今年我省首批宅基地A类复垦券成功拍出3142.8096亩,交易总额9.4284亿元。这是河南省第二次拍卖宅基地复垦券,也是首次通过网络交易平台拍卖宅基地复垦券。

  据介绍,此次复垦券通过网上交易平台竞价,378家房地产企业参加网络竞买,在每亩30万元的价格熔断之后,又通过现场摇号,最终59家房地产企业中标。A类复垦券主要来自我省部分贫困县2017年建档立卡易地搬迁户和同步搬迁户腾退节余的农村建设用地,此次交易起始价为每亩16万元,最高限价为每亩30万元。

  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副处长文宏强说,根据规定,A类复垦券交易所获收益在扣除土地复垦及有关成本后,将直接返还给易地扶贫搬迁和同步搬迁群众,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进一步增强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地区的脱贫能力。此次拍卖的宅基地A类复垦券将直接惠及11个贫困县的万余贫困家庭。(记者 高长岭)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宅基地,贫困家庭,拍卖,易地扶贫,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