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市花月季开遍绿城 郑州各区今年要种4万株月季

2017-03-16 11:01: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近日,郑州市政府发布了《2017年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今年,郑州市区新增绿地80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公园游园24个且将于12月31日前全部建成开放。

  绿化

  生态廊道:

  续建机场高速后50米生态廊道,新建107辅道、京广快速路南延、西三环北延3条(段)生态廊道,完成南四环(郑新快速路—郑少连接线)生态廊道绿化提升。

  道路绿化:

  完成农业路(南阳路以东段)等21条市管道路绿化,完成紫荆山南路(宇通路以南)、郑新快速路(南四环以北)、南四环、107辅道4条道路的红线内绿化建设及提升。

  市花月季种植工程:

  各区新植月季4万株,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县(市)新植月季5万株,其中树状月季不少于30%。

  立体绿化建设:

  编制《郑州市立交桥体绿化实施方案》,制订实施计划,全面启动立交桥体、桥柱立体绿化。现有公共设施屋顶具备绿化条件的建筑实施屋顶绿化,各区(管委会)完成屋顶绿化的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按照有关要求,新建住宅类建筑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15%,商业服务类建筑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30%,公共服务类建筑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35%。

  县(市)园林绿化:

  荥阳市、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中牟县各完成新建绿地30万平方米以上,建成综合公园1个、专类公园1个、游园2个、创建园林式单位(小区)5个。

  园林

  园博园:

  为迎接今年9月将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园博会,园博园建设作为“重头戏”,正在火热推进中。据介绍,目前总体推进顺利,园博园主展馆建设、轩辕阁建筑施工、乔木栽植等按计划完成,周边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正在全面推进。

  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

  续建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2017年底前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全部建成开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完成8公里的建设任务。

  公园:

  双鹤湖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海绵型公园示范园建设,郑州名师园、西流湖公园、植物园扩建提升等开工建设;完成宠物公园征地工作,完成第二动物园、第二植物园、青少年公园建设前期工作。

  游园:

  新建游园20个,分别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各新建2个游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各新建游园3个。12月31日前,全部建成开放。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月季;游园;生态文化公园;郑州经济;郑州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