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滨县国土资源局:“六着力”谋划2017年工作

2016-12-30 11: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0日消息 近日,为了正确处理好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全面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淮滨县国土资源局采取“六着力”科学谋划2017年工作。

  着力提升耕地数量质量管护水平。启动实施完成土地项目9个,总规模12.89万亩,通过启动和实施土地综合整治、补充耕地、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耕地质量提升项目等,有效增加耕地数量和质量。

  着力保障稳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需求。计划全年上报新增建设用地6个批次,面积2600亩,重点保障百城提升和产业区项目用地;计划全年上报增减挂钩项目2个批次,面积1000亩,重点保障西城新区项目用地。

  着力维护群众资源权益。计划完成辖区内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地籍调查工作;启动数字城市建设工作;完成不动产登记上级要求的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启动实施脱贫涉土项目。

  着力加强土地监察执法工作。切实做好土地变更调查和卫片执法工作,不断强化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防范在先、发现及时、制止有效、查处到位的执法监管机制,建立健全督查问效机制,切实做好2016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争取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力争实现“零约谈”,“零问责”。

  着力规范土地市场。全面排查“十路”、产业集聚区、淮河文化园等重点项目土地批供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供地计划,合理增加土地供应,有效调控住宅用地比例,盘活空闲和低效用地。全年计划出让土地1000亩,完成土地出让收益2.5亿元。

  着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五个国土建设”,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依法依规办事意识和能力,不断深化抓落实意识,提高抓落实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效、廉洁、务实、为民”的国土资源管理干部队伍。(任行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