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国土

央广网

土地违法严重!河南5县(市)被确定为重点监控地区

2016-12-01 15:50:00 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9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在郑州召开会议,调整我省重点监控地区,巩义市、邓州市、新密市、杞县、偃师市等5个县(市)因为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被确定为新一轮重点监控地区。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负责督察山东、河南两省,该局2013年建立起“违法用地问题严重地区重点监控制度”。2015年,该局将我省南阳市、洛阳市洛龙区、新郑市、新蔡县列入重点监控地区。一年多来,被重点监控地区积极采取措施整改,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总体向好,被解除重点监控。

  根据全天候遥感监测督察、信访举报线索、日常督察等情况,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决定把我省巩义市、邓州市、新密市、杞县、偃师市等5个县(市)列为新一轮重点监控地区。这些地区违法用地问题在全省比较突出,被要求立即开展全面清查,摸清本行政区域内违法用地总体情况,逐宗建立问题台账,倒排工期尽快整改,整改不力者,将报请国家土地总督察依照规定责令限期整改。

编辑:叶远

关键词:土地违法;违法用地;国家土地;监控制度;地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土资源部通报6起土地违法案件处理结果

国土资源部近日公开通报2014年5月和9月先后挂牌督办的涉及河北、内蒙古、陕西、辽宁、海南5个省份的6起土地违法案件处理结果。目前已将违法征收的土地退还原集体经济组织,给予涞水县委书记王义民党内警告处分,县委原副书记、县长于舒心行政记过处分。

2016-08-01 11:33:00

去年河南立案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2275宗

2015-02-05 09:21:00

河南开展土地违法违规整治 严查开发“小产权房”

2015-01-17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