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国土

央广网

郑州供热主管网注水试压 提醒:用户家中要留人

2016-09-22 16:2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获悉,目前郑州市供热主管网(含新建管网)已经启动注水工作,市区内除金水东路(中州大道至东风南路)以北区域暂未注水外,其余区域注水正在有序进行中。热力总公司提醒:注水试压期间,用户要在家中留人看守,并检查好室内供暖设施。

  据介绍,居民小区注水前,热力总公司所属各供热分公司会提前5天,在小区公告栏、单元入口处等醒目位置张贴注水通知,用户可留意通知中的注水时间,届时家中留人配合热力公司的工作。

  注水前,用户应检查家中的采暖设施(如暖气片等)的排气阀是否有松动或者脱落现象,同时检查管道上的阀门是否处于开启状态。注水过程中,用户还应逐个检查管道、暖气片或管件的接口处是否有渗水、漏水的情况。一旦发现有渗水、漏水现象,可先关闭阀门,同时拨打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由工作人员上门关闭入户总阀。

  需要提醒的是,供热系统注水试压开始后,系统中将一直保持满水带压状态,期间用户切不可私自拆卸家中的采暖设施,以免造成漏水。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支付宝交纳暖气费业务已正式开通,集中供热用户可通过支付宝的手机端进行热费查询、交费,不收取用户手续费。持有“城市集中供热交费卡”的郑州市集中供热用户还可通过交通银行、郑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中原银行、光大银行、利安社区电超市、正道思达超市银联全民付、大商超市银联全民付以及“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交纳热费。

  (记者 聂春洁)

编辑:李凡

关键词:注水试压;支付宝;用户可;热力总公司;热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员工上班受伤人社局认定为工伤 企业不服告上法庭终被驳回

2014年1月17日,城关区法院作出行政判决——以被告市人社局未依法完成送达程序为由,判决确认被告作出的工伤认定决定无效。宣判后,华海公司不服,以原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为由提起上诉,请求二审法院发回重审或查明事实后依法改判。

2015-07-07 09:33:54

郑州供暖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部分小区漏点频发

大河网报道:今冬郑州供暖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11月4日主管网开始冷运。据介绍,为提高今冬供暖质量,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对供暖设备进行了大修技改,其中对锅炉辅机大修技改项目52个,用户换热站、一次网和二次网大修技改项目386个(换热站整体改造93座、一次网79项、热力站和二次网整修214项)。

2013-11-01 10:02:00

郑州供暖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今年供暖与往年不同的是,85%换热站实现远程监控,部分小区换热站不需人值守,操作人员在调度中心就可调整换热站流量。据介绍,为提高今冬供暖质量,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对供暖设备进行了大修技改,其中对锅炉辅机大修技改项目52个,用户换热站、一次网和二次网大修技改项目386个(换热站整体改造93座、一次网79项、热力站和二次网整修214项)。

2013-11-01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