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国土

央广网

河南圈出两个油气远景区

2016-08-10 09:0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9日,记者从省地质调查院获悉,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河南省地质调查院和河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矿产调查院共同承担的我省首个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河南洛阳-济源地区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取得新进展,推断禹州盆地和襄县盆地北部为油气目标层连续地段,结合前期工作初步圈出两盆地为油气(页岩气)远景区。

  “河南洛阳-济源地区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是我省开展的首个中央财政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工作周期为2015年-2017年,调查区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跨郑州、洛阳、许昌、焦作、济源等7市县。该项目旨在通过地质调查、物探、测试分析等手段在我省中部地区优选油气有利区2-4处,为该区页岩气资源规划以及地方政府经济规划提供地质依据和服务。此项目的开展拉开了我省新一轮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的序幕。

  据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中明介绍,该项目初步在襄县重点工作区完成了地球物理3D正反演及三维建模研究,发现禹州盆地和襄县盆地北部为重要油气目标层连续地段,经综合评价初步圈出两盆地为重点油气(页岩气)远景区,为我省进一步开展以页岩气为主的油气勘查评价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谭勇通讯员蔡春楠)

编辑:天天

关键词:基础地质调查;远景区;有利区;油气远景;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土资源部:将调整基础地质调查重点

记者祝君壁报道: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完成1:50000大比例尺矿产调查7万平方千米,重点成矿区带和78片整装勘查区的地质工作程度分别提高到46%和78%;圈定物化探异常6456处,发现矿(化)点1000余处,圈定找矿靶区200余处。

2014-03-20 11:45:03

中国今年将开展三沙海洋地质调查

记者胡其峰13日从中国地质调查局获悉,为配合国家三沙建市工作,该局所属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今年将首次开展三沙幅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在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方面,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今年将新开7个图幅区域调查,全力推进全海域1∶100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

2014-02-14 05:47:00

国土部:全国非油气地勘投入十余年来首次下滑

报告显示,2013年非油气地质勘查投入中,中央财政资金投入89亿元,同比增长1%;地方财政资金投入122亿元,同比减少5%;社会资金251亿元,同比减少14%。报告还显示,社会资金对矿产勘查投入的大幅减少以及地方财政对基础地质调查投入的大幅减少是造成总体投入下滑的主要因素。

2014-01-16 14:15: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