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国土

央广网

明年来郑州园博园 看82个城市特色景观

2016-07-22 08:28:00 来源:新华网

  昨日,郑州园博园城市展园方案设计召开第二次评审会,18个国内城市的设计方案都具有地域文化特色。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截至7月15日,确定参展城市82个,不但有北京、上海等国内城市,还有德国汉诺威市、意大利都灵市等14个国外城市。

  82个城市参会,包括14个国外城市

  经市政府研究,报住建部、省政府同意,第十一届园博会拟定于明年9月在郑州开幕,2018年5月闭幕。展会结束后,园博园成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

  园博园选址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机场南约9公里处,突出“百姓园博、文化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特色,充分展示黄帝文化、寻根文化。园内设置轩辕阁、山水豫园、百家姓文化园等景观,与国家级文保单位苑陵故城遗址公园相呼应。

  截至7月15日,轩辕阁及周围堆土土方填筑完成总量的88.5%,豫园土方完成95%,主展馆桩基施工完成总量的97%,儿童馆基础垫层完成50%。轩辕阁、华盛轩、民俗文化园、地下综合管网等都在紧张施工中,地下车库降水施工全部完成、主入口大门基础浇筑完成,东入口服务建筑基础筏板浇筑施工完成。

  目前已确定参展城市82个。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国内城市,以及德国汉诺威市、韩国晋州市、加拿大本拿比市、美国里士满市、意大利都灵市等14个国外城市。

  众多专家把脉展园设计方案

  昨日的第二次评审会上,18个国内城市展园方案设计负责人介绍了自己的设计方案。

  珠海的设计方案叫“海上明珠”,利用海洋、沙滩、棕榈、曲线栈桥等元素,展现珍珠晶莹剔透的视觉。

  武汉方案讲述了大禹在龟山治水的故事。“武汉人面对水是乐观的,展园要以治水为主。”专家评价说。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住建部园博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园林局教授级高工况平,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高翅等众多专家。

  评审非常严格,个别参会城市是第一次评审后重新修改了设计方案,我省一个地级市展园的设计方案会上被全盘推翻。(记者 王军方 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园博园;鸟瞰;效果图;文化园;轩辕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园博园变身梨园唱大戏 2016北京戏曲文化周开幕

4月30日,2016北京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隆重开幕。从当天起至5月8日的戏曲文化周期间,园博园变身“梨园”,众多名角名家将登台亮相,一系列兼具传统与时尚的戏曲演出及文化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2016-05-01 20:05:00

北京市旅游委对园博园进行安全检查

2016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认真做好全市假日旅游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与稳定,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广大中外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近期,市旅游委会同市安监局、市质监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和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对我市部分景区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2016-04-29 06:50:59

五一哪里去 园博园看大戏 名家、名剧串烧

每场演出时间为1小时左右,上午是11:00-12:00,下午是14:00-15:00,由专业院团名家和业余剧团演出名剧。

2016-04-25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