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国土

央广网

永城西起卧龙乡东至苗桥乡 绿色富硒土壤带状分布

2016-06-23 09:54: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永城发现一块“宝地”。6月14日,记者从省地质调查院了解到,该院在永城发现了集中连片的绿色富硒土壤资源,项目近日通过了专家验收,其成果是我省首例针对富硒土壤资源调查的高精度报告。

  硒是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营养组织确认的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元素。研究发现,硒具有抗癌、抗氧化、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多种生物学功能。据中国地质调查局专家介绍,全国仅有3.6%的土壤含硒,多与有害的重金属元素共生,目前我国有7亿多人生活在缺硒地区。

  今年4月,省地质调查院重点开展了“永城市城区周边富硒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工作试点”项目,初步查清了永城市城区周边富硒土壤资源详细分布、农产品富含有益元素状况、特种土壤的可利用性与安全性。此次发现的集中连片绿色富硒土壤资源,西起卧龙乡东至苗桥乡,呈带状分布,初步调查成果显示,该区域硒含量大于0.4mg/kg的地块面积约占15%。

  根据调查成果分析,永城土地资源天然富硒,是难得的清洁土地。业内专家认为,新发现的宝贵富硒土壤资源,为永城打造好“中国面粉城”和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提供了坚实基础,也将为永城“黑白经济”转型增添新动力。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富硒;带状分布;卧龙乡;营养组织;土壤资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忠市利通区打造万亩富硒蔬果产业园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围绕生产“绿色、生态、有机、富硒”产品这一主题,立足该区土地含硒量高的优势,全力打造富硒农产品基地。该项目达产后,年产量可达3.9万吨,年产值3.55亿元,每年将为村民增加劳务收入达6300万元以上。

2016-05-12 14:23:00

湖北仙桃发展富硒农业 可带动产值破千亿元

(梁婷)“湖北仙桃将建设中国富硒农都。”2日举行的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仙桃市市长周文霞表示,该市通过发展富硒农业,有望带动农产品加工产值突破千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6-02-02 20:39:00

南宁地陷成500米带状分布 初步判断为岩溶发育

记者2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坛洛镇地陷事故现场了解到,地陷大致呈500米带状分布,专家初步判断地陷因地下岩溶发育、地下水位发生变化所致。记者了解到,经相关专家认真分析研判,初步论证塌陷的主要原因是:地下岩溶发育,地下水位发生变化。

2012-06-02 22: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