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国土

央广网

郑州道路新增13个积水点 快来看看都在哪

2016-06-07 16:15: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道路新增13个积水点 快来看看都在哪

  昨晚11时30分许,经三路上两个女孩骑着电动车走在“汪洋”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今年3月份开始,经过防汛市政部门排查,查出各类积水隐患76处,解决33处,还剩43处。昨天,大雨突袭郑州,这对城市排水设施来说又是一次考验。那么,此前公布的积水隐患区域防汛工作做得咋样?是否又有新的积水点?昨天,大河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场:暴雨来袭,43处防汛隐患点只有5处存在积水

  昨天,两场大雨突降郑州。据数字化城市管理应急服务处处长冯生平介绍,两次降雨过程,市区平均降水量达31mm,最高点位降水量达150.9mm,相当于大暴雨级别。郑州市区强降水区域位于郑州东部,从相对位置来看,郑东新区的河水水面已高过路面。不过,从排水情况看,整个郑州市都属正常。

  只要遇到雷雨天气,微博和朋友圈的主题总被“看海”占据,对此,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科长陈延坡解释称,郑州市区的雨水主要排放在金水河、东风渠以及熊儿河,而遇到降水天气河水水位也会上涨,因此雨水退水也需要一个过程,“只要积水能在两个小时内消退,就不算是积水点,对交通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此前被排查出的43处积水隐患点能hold住这场暴雨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昨日中午12时许,降雨虽已停止,但在紫荆山路和东大街交叉口附近地铁2号线施工围挡周边仍积有雨水,一块由市政部门设置的危险提示牌竖立在路口西南角,四名市政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排水作业。防汛人员李中庆说,5日凌晨突降暴雨之后,他们一直奔波在辖区内的各积水点,第一时间打开进水井,收集路面积水,并设施安全提示牌,“这个路口积水最深时,都漫到了人行道上,主要还是因为地铁施工,使得管线排水受到影响”。类似情况还发生在花园路(国基路-三全路段)、经三路北环立交西南角、金水路(紫荆山转盘西南角)及农业路(经三路-未来路段)。

  整体来说,除去以上5处隐患点有积水外,其余积水隐患点“表现”良好。

  措施:降雨还没来,防汛工作提前做

  一天连续两场大雨,无疑是对郑州防汛工作的一次考验。那么,防汛市政部门是如何应对的呢?6月4日21时许,防汛市政部门已提前打开河道闸门和易积水路段的收水井,并设立安全警示牌。同时,还对移动泵车进行了提前调试,保证第一时间能派上用场。

  调查:道路新增13个积水点

  除去在今年3月排查出的未解决完的积水隐患点之外,昨天,经过防汛市政部门的深入排查,发现还存在13处积水路段。

  1.金水路未来路口

  2.经三路丰产路口

  3.经三路红专路西北角

  4.北环花园路西南角

  5.金水路107辅道交叉口西侧

  6.商都路107辅道交叉口西侧

  7.莲湖东路明理路交叉口

  8.中州大道金水立交西向南匝道

  9.江山路双桥小区门前

  10.107辅道北向南铁路桥下

  11.北环下穿隧道

  12.西三环与黎明路口

  13.中州大道连霍高速向南到魏河桥  □记者 贺笑天 文 平伟 摄影

编辑:李凡

关键词:积水点,国基路,市政部门,降雨,防汛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