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2月18日消息(记者 夏莎)元宵节过后,全国各地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旅客在旅途中发生疾病怎么办?现在很多列车乘务员都系统地学习过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紧急避险等专业的急救培训,考试合格后持中国铁路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上岗,随时可为突发疾病的旅客提供帮助。因此,他们也被旅客亲切地称为列车上的“生命天使”。

27岁的王薇薇就是郑州客运段一名铁路红十字救护员。工作9年来,她从实习生成长为列车长,在乘务中参与救治了100多名旅客。

2月14日晚,王薇薇值乘的K154次列车上,19车厢的一位旅客心脏病发。现场情况紧急。王薇薇一边通知列车广播员寻医,一边携带药箱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对其进行抢救。初步诊断后,她从药箱取出速效救心丸帮旅客服下。旅客慢慢苏醒,脱离了生命危险。

目前,在郑州客运段开行的每趟旅客列车上,至少配备有两名以上的红十字救护员。这些列车上的“生命天使”用娴熟的急救技能呵护旅客,让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更加安心。

编辑:张惟一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