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滚动新闻
新闻排行
·本网视频频道已全新改版,欢迎浏览!
·【专题】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
·【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专题】喜迎十七大 展代表风采
·【特别调查】商丘漯河农行频现蛀虫
·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宣布正式离婚
·廉租房入十七大报告意味什么?
·郑州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收入破万元
·时评:十七大报告中的一个好“建议”
·3名美国学者夺走诺贝尔经济学奖(图)
网络带你游
水城威尼斯 - 旅游
宁波旅游宣传片
滚动新闻
郑州二七区3万林区农民成市民 25个行政村变社区
中广网  2007-12-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郑州消息 昨日,是郑州市二七区3万多林区农民值得纪念的日子,从这天起他们将告别农民身份,正式成为郑州市民。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二七区撤村建社区揭牌授章仪式上,有25个行政村首批改制为社区,成为郑州市首批林区农民变市民的单位。 

  据了解,二七区侯寨乡、马寨镇按规划被划入郑州市水源涵养林和生态林区。从2003年开始,二七区实施退耕还林,同时拿出7万余亩可耕地大面积种植水源涵养林和生态林。经过近5年的发展,二七区林区面积已达8万余亩,为郑州市空气净化、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巨大贡献。但随之而来的是许多村组农民可耕地大面积减少,虽然每亩地每年补助500元,仍然影响到了这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

  提高农民收入被党委政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二七区通过广泛调查,最后确定了侯寨乡樱桃沟村、袁河村、台郭村、黄龙岗村、全垌村、三李村、西胡垌村、曹洼村、郭小寨村、侯寨村、大路西村、东胡垌村、麦垛沟村、桐树洼村、上李河村、红花寺村和马寨镇的马寨村、杨寨村、坟上村、程炉村、水磨村、张河村、王庄村、申河村、阎家嘴村等25个人均不足0.3亩可耕地的行政村,作为首批撤村建社区单位,涉及的8392户34520名农民自动变更为城市市民。

  据二七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改制的25个新社区原隶属关系不变,干部原则上由原村组干部过渡,原村组集体资产经资产核资后,先实行公司化管理,逐步转化为股份制公司或其他经济组织。对所有改变身份的农民按照自愿原则参加城市养老保险,所需费用分别采取有经济实力的社区集体出、无实力的由个人缴纳两种方式;转换身份前已参加新型合作医疗的可继续享受,未参加的可直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抚恤金按城镇标准给予调整发放;对原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特困户,相应标准从过去每人每月150元提高到260元;对有就业条件和愿望的人,由劳动部门免费提供劳动技能培训,政府相关部门优先提供就业岗位。(记者安群英 通讯员阚安生 王天朗)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尹文娟      
友情链接
中国广播网   国际在线   光明网    千龙网   人民网河南视窗   新华网河南频道   中新网河南在线   好视力眼贴    大公网河南频道   河南广播网   
洛阳新闻网   商丘教育网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商都网新闻频道   郑州广播在线   中国郑州   正中网   平顶山新闻网   河南法律网   快乐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