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23日消息(记者 汪宁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仵爽)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让群众少奔波、多受益,根据上级指示,桐柏县开通信访民生热线68271110,受理桐柏县域内的信访案件。
 

  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洋表示,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开通信访110热线,实行当日事当时毕,难点事次日结,电话预约信访人,实地走访接见。自开通来,民生热线共接听电话16批25人,化解15批20人,化解率94%。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路就能及时化解的目的,这也是开通民生热线的初衷。同时,要求信访干部要了解民情、实地走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等形式,信访民生热线向18个乡镇(产业集聚区)和215个行政村,广大群众全方位宣传,并就信访民生热线的受理范围、办理流程等信访相关工作制度为群众答疑,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民生热线好用、管用,引导群众更多地变走访为电话信访,通过合法、有序、理性的方法反映信访诉求,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桐柏县信访局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把信访民生热线宣传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并在村委会、居委会等场所张贴信访民生热线的宣传内容,提升广大群众对“信访民生热线”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打造民生热线信访主渠道。

  此次活动共张贴横幅240余副、发放宣传页200余册,增强了村民的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