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11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吴艳民)11月24日下午,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一主任高喜东在申通物流园区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撬装式加油装置使用监管事宜。

  在听取市商务局关于撬装式加油装置使用监管办法汇报和参会部门、单位意见后,高喜东指出,随着大型运输企业、工业企业和物流园区的快速发展,非法黑加油站点和撬装式加油装置使用监管问题日益突出。对成品油的市场管理,既要保障服务企业,弥补市场缺陷,满足特殊行业需求,促进经济发展,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又要加强监管,尤其要注重安全监管、成品油质量监管、油品销售市场监管。

  关于撬装式加油装置的使用和监管,高喜东强调,要继续加大对黑加油站点、黑加油车的打击力度,进一步理顺发现、查处、打击黑加油站点、黑加油车的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流程。严格撬装式加油装置的规划、审批和监管。市商务局会同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出台漯河市撬装式加油装置管理办法,提出规划意见,明确审批条件,加强行业监管。规范撬装式加油装置使用管理。要对现有撬装式加油装置进行联合检查,查源头,验品质,清税源,建立起油品追溯体系。对不符合规定的予以取缔,确保达到环保排放、安全生产要求。

  主任办公会前,高喜东先后来到召陵区瑞景建材公司和申通物流园区,实地调研黑加油站点设备拆除和撬装式加油装置使用监管情况。会后,高喜东还到3515国控站点进行调研,看望站点专班工作人员,勉励大家牢记使命、克服困难,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共同把站点维护好管理好。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任会刚、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常务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宏宇参加会议和调研。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中石化漯河分公司、中石油漯河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