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上午,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在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康复阳光家园正式挂牌。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王文泉、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邬德学、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矫正中心主任田中亮、金水区政法委副主任王熠、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司法所所长张艳丽参加了挂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北林路街道司法所所长张艳丽介绍了北林路街道社区阳光家园的整体情况,北林路街道平安中心副主任兰爽和彩虹禁毒社工带领大家参观了解北林路街道社区康复阳光家园各个功能室。

  随后,一行人到二楼会议室开展禁毒工作交流座谈会。王文泉副所长对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近几年的强戒所戒教情况进行了介绍。北林路街道平安中心副主任兰爽介绍了北林路街道社区吸毒人员康复情况及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和风险评估情况,金水区委政法委原综治办副主任王熠对金水区近期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最后北林司法所张艳丽说在市禁毒办、区政法委的指导下,北林街道办社区管控状态突出,现在努力创新和拓展工作职能,禁毒预防工作上狠下功夫,为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清醒认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全市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构建我市禁毒预防体系、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工作交流,对辖区禁毒工作的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更利于后期禁毒工作管控对接、禁毒宣教、志愿活动等工作的开展。(兰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