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驻马店10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方光璞)近日,河南省确山县法院执行局冯法官的电话响起,“我的银行卡汇入了60000多元,却怎么也取不出来,这是怎么回事,你们是不是把我的账户冻结了?” 被执行人张某询问道。“我的银行卡经常要走账,下午我要我亲属就来交钱。” 果然,15时许,这位曾经无数次答应执行干警“会尽快还钱”但却一直“躲猫猫”的被执行人张某,他亲属将执行标的款和利息及执行费一分不少地交到了确山法院账户。

  该民间借贷案件执行标的6万余元,经过查询,刘永名下有一个银行账户余额几块钱。执行法官调查得知刘永是一家公司的老总,细心的执行干警通过若干次查询后发现,他的银行存款余额虽然几乎没有,但每次数额会有变化,这说明他的银行卡有收入支出情况,只是在收款后,被执行人立即就会取现或者转账,执行干警果断以执行标的额冻结该账户。当冻结这些“空头账号”后,被执行人在有存款汇入后准备取现或转账时,由于无法操作,其一般会主动联系执行法院解冻银行卡,法院进而赢得了执行的主动权。后果不出所料,这起执行了近4个月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终于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