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10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10月25日上午,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河南信阳行启动仪式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处处长陈颖,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成员丁贺、李文龙、冯长江等一行40人,河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处长王君,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巍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等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区、各管理区、开发区分管博士后工作的领导同志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主持人信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仪式由信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全胜主持。

  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巍峰致辞(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产学研结合的平台,有利于信阳市企业解决瓶颈问题、掌握关键技术、培养骨干人才、增强发展后劲,也有助于各位博士后的研究成果在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促进信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和博士后代表合影(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代表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分别为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代表颁发了“助力信阳高质量发展专家团成员”聘书。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技行活动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大会以“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成果,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推动一批项目合作,聚才引智效应日益明显,创新发展载体作用更加突出,成为助力中原出彩的靓丽名片。

  此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23家单位的40名博士后参加,将与16家企事业单位的33个项目开展对接服务,加深博士后和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和协作,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信阳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